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专题研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4-20 09:46: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4月15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专题研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对召回管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强化“战时”意识,突出战“疫”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召回作为批量处理系统性产品缺陷的后市场监管措施,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更好地统筹兼顾监管与发展,在筑牢保护人身和公共安全重要屏障的同时,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积极开展质量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产品安全实际问题,应当予以重视。

会议强调,我国召回制度实施以来,全国产品召回法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召回实施效果日益显现。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决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工作流程,将《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宣贯好、执行好。

会议总结了前期消费品召回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交流了如何做好召回管理技术支撑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召回管理工作组织领导,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开展工作,加强新技术、新业态和网络销售方面的研究,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力度,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总局质量发展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部分负责同志和质量发展处同志与省级召回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