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2020-04-08 09:56:42 中国质量报

□ 叶莉莉 本报记者 李 辉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用坚守与奉献,书写着市场监管人的战“疫”故事。

“方所,就过了个年,你这白头发就爬满了头啊。”有同事从工作群里看到石牌市场监管所所长方在东的工作照,送上一份关心。石牌镇是该县的偏远乡镇,先后有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过年前一直到3月上旬,除了年夜饭,方在东一次都没有回过45公里外的家中。

白天,“白发所长”方在东带领同事深入农贸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禁活禽屠宰;走访餐饮服务单位,逐户张贴上级发布的告知书,劝导经营者疫情防控期间停业,暂停一切婚宴、酒席等各类餐饮服务活动;深入投诉现场,调解口罩价格质量问题、酒店定金退还等各类消费纠纷。夜里,他又和同事们一起加强巡查,严禁餐饮单位私自开门营业。

近日,安庆市文明委印发《关于选树安庆战“疫”好人结果的通报》,方在东被授予安庆战“疫”好人称号。“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他说。

刘静和李雪莹,是洪铺市场监管所的一对“姐妹花”。

按计划,刘静的婚礼婚宴都安排在农历正月初八。大年三十,她和爱人决定取消婚宴,一来防止亲戚朋友聚集、交叉感染;二来也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倡导、带头示范不聚会。

90后的李雪莹,娘家在宿州市。为了凑时间回家陪陪父母,她申请农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值班。农历正月初二当天凌晨,即将驶上高速公路的她看到工作群里的紧急通知,立即调转车头往单位赶。

何佳是月山市场监管所的一员,丈夫是基层派出所干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俩就分别在各自的岗位加班加点工作。何佳的身影从年前通知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到药店检查防护用品,从农历正月初二督促餐饮宾馆停业到监督辖区内超市、药店、菜市场等重点场所每日消毒,再到和同事们张贴各类通知,从不缺席。她还每天不间断到农贸市场抽取快检样品,带回所内快检室做食品安全快速检查,切实提升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