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有困难找禹所长”

2020-04-08 09:56:39 中国质量报

□ 文光辉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之势得到有效遏制,重庆不少企业、个体工商户已陆续复工复产,但由于疫情并未彻底清除,他们在融资信贷、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遇到诸多困难。一有困难,企业首先想到的就是找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禹琪琦。

“禹所长,等疫情过了,我想更新一批生产设备,改善一下我们酒厂的生产条件,扩大酒厂的生产规模,但我厂在资金方面遇到一些困难,你有办法帮帮我们吗?”日前,禹琪琦率队在检查涪陵区青龙山小口酒坊的疫情防控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酒厂负责人叶春问禹琪琦。

在禹琪琦的积极争取下,叶春近日从农行龙潭营业所获得了10万元贷款。“这10万元是银行支持你们恢复生产的,银行方面已同意再给你厂发放10万元贷款,支持你厂扩大生产规模。”禹琪琦告诉叶春。

“其实当时我是没抱多大希望的,没想到您真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太感谢您了。”收到这笔贷款后,叶春非常感激。

“禹所长,现在活禽交易和活禽宰杀都停了,我养殖的肉兔卖不出去了,你得帮我想想办法呀,如果我的肉兔一直卖不出去,我的损失可大了。”前不久,禹琪琦到龙潭镇五显村了解农村养殖场复工复产情况时,该村瑶池宝兔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迎上前来,焦急地说。

“别急别急,他们一起想办法。”禹琪琦一边安慰养殖人员,一边思考如何解决养殖户销售难问题。

经过多方协商,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禹琪琦就帮助农民销售肉兔300多只,不仅解决了瑶池宝兔养殖合作社养殖户卖兔难问题,还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土鸡500只、鸭子300只、土鸡蛋2万多枚、大米6000公斤,每天销售蔬菜500多公斤,共为57家养殖户实现销售收入近30万元。

为支持餐饮行业及时复工复产,禹琪琦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去餐饮店指导餐饮业尽快恢复营业。

前段时间得知龙潭镇猪肉供应紧张后,禹琪琦主动与区市场监管局和畜牧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为个体户出具肉食品运输许可手续,保证了猪肉市场的正常供应。不少个体户说:“禹所长真是我们个体户的贴心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