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当好“娘家人”

2020-04-08 09:56:36 中国质量报

□ 宋志浩

“买不到口罩和消毒用品,多亏了‘娘家人’从中协调联系,我们才能顺利复工复产。”淄博跃龙门饮用水有限公司朱总高兴地说道。山东省沂源县南鲁山镇作为中国矿泉水之乡,钟灵毓秀,流水潺潺,是全县重要的桶装水生产基地。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山东省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南鲁山市场监管所成立工作指导组,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成为企业的“娘家人”,得到一致赞许。

淄博跃龙门饮用水有限公司是南鲁山镇的一家大型桶装水生产企业,当镇上的其他同行陆续复工复产时,南鲁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厂区一片寂静,没有生产的迹象。该所指导组立即到企业了解情况。果不其然,企业负责人朱总一脸愁容地说,因为没有预料到疫情来势汹汹,企业没有准备足够的口罩等防疫用品,达不到复工复产条件而只能推迟。“必须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所的领导班子暗暗地定下又一件复工任务。

该所工作人员联系了县内多家药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最终,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次性购齐了口罩、测温仪、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当工作人员将口罩等防疫用品送到厂里时,朱总感动地握住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这是挽救了我们企业的生命啊!”

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普遍较差,在疫情的叠加影响下,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自全面打响复工复产新战“疫”以来,南鲁山市场监管所坚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与狠抓防控监管相结合,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商户既是监管服务对象,更是抗击疫情的战友。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助他们正常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就没白忙活。”南鲁山市场监管所的指导组组长高兴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