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一汽丰田战“疫”

2020-04-02 10:26:15 中国质量报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一汽丰田战“疫”

“警车开道,白衣凯旋”,这是最近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伍回到家乡时在许多地方出现的场景。因为“最美逆行人”的守护,疫情严重地区武汉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你救死扶伤,我保驾护航。”最近,一汽丰田专门推出了医护人员专属的“终身”保养礼遇,用行动向他们致敬:全国各级公立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于2020年12月31日前购买一汽丰田旗下现款车型,可敬享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所有在湖北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年内持有效证明及行驶证到店,名下一丰车型可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山东五省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当地医护人员(均包含直系亲属)在今年内到店,可享受一丰车型关爱养护礼和专属购置基金。

这个含有“双项终身免费”的售后服务,在当前国内各个汽车品牌针对用户、特别是对医务用户的优惠服务中,格外与众不同,含金量极高,诚意满满,既体现了一汽丰田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与回馈,也是一汽丰田自疫情以来倾力担当社会责任的缩影。

众志成城 齐力抗疫勇担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千万个医护人员,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仅集结到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人数就达4.2万人,他们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希望,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你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一汽丰田认为,医护人员给了全中国前所未有的信赖与安全感,一丰既有义务也有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回馈医护人员——上不了前线,但我们可以守护后方防线,做医务工作者的坚实后盾。因此,援鄂医护“终身免费”礼遇的诞生水到渠成,一汽丰田以不平凡的承诺,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最诚挚的敬意。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们所铭记。一汽丰田推出的医务人员专属终身礼遇,预计将惠及全国超过4000位医护人员,直接为每位车主减免近10000元的保养费用,政策总价值接近4000万元。

在最艰难而惊险的共同战“疫”中,一汽丰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成为最先捐款捐物的车企之一,而且在体系内各个方面,运用和调动所有力量,将“致真 至极”品牌理念在特殊时期发扬光大。

在紧急建设火神山医院时,已经休假在家的一汽丰田武汉中南店售后服务部技师陶圣,迅速报名成为志愿者,承担起每日运送相关建筑专业人员到施工现场的任务,并且主动留下加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在火神山医院交付后,他又主动投入到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武汉中南店销售顾问郝旻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开着自家的私家车,每天不分昼夜穿梭于武汉各定点医院运送物资或接送医务工作者。

两位一汽丰田的志愿者在武汉抗“疫”前线没说过一个“累”字,没发过一个朋友圈,甚至等到周围同事偶然得知后想看看近况的时候,也没有多的时间能够拍几张照片……在武汉,还有很多像陶圣和郝旻一样的无名英雄奋战在前线。

当然,这种社会担当不仅仅发生在武汉。一汽丰田咸宁黄浦店总经理镇万臻加入社区服务队,给辖区的16个社区,共计3080户居民义务代购各类生活物资必需品,上门发放救济品;呼和浩特金川丰田的服务经理亲自上门为客户解决轮胎问题;武汉安利捷丰田的服务顾问在无法外出的情况下,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为运送医疗物资的抗“疫”志愿者车辆进行检测维修;北京花园桥丰田调动各种资源为民警驾驶的非丰田品牌车辆更换零件;武汉黄浦丰田为解放军某部所属汽车营紧急送去军用保障车辆维修零配件……

在战“疫”中无数个知名或默默无闻的故事和基层防疫工作,展现了体系内的“一汽丰田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众志成城,齐力抗疫,勇挑重担。

纾困解难 保驾护航经销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高达79.1%,跌幅创下历史之最,这使处在市场一线的经销商们更感“苦寒”难捱。

如今春暖花开时节,新冠疫情渐趋平稳。闷了许久的车企和经销商纷纷复产复工。在非常时期让经销商安心,支持经销商度过难关,及时推出相应政策,鼓舞合作伙伴,更好地服务用户,成为摆在每个车企面前的考卷。

此次新冠疫情暴发,一汽丰田遍布全国近900家经销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困难当前,一汽丰田始终与经销商伙伴站在一起共度难关,通过对绩效考核、资金支持、员工培训、经营安全等四大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经销商伙伴所面临的困难,协助他们打开局面,快速恢复经营秩序。

首先是取消了对经销商今年前两个月的考核,取消店面核查、试乘试驾和广宣佣金考核等,调整了绩效考核指标,从而给非常疫情时期的经销商打了一针强心剂,得到经销商的高度认同和赞赏。

在经营方面,一汽丰田还针对不同车型制定了不同的促销成交支援。比如,购买卡罗拉可以享受至高5000元的购车红包;置换亚洲龙可以额外支援2000元;部分车型还对销售人员进行奖励积分等,以提高线上成交率,提升经销商和门店员工的绩效。

第三,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事物总有两面,疫情期间线下销售受阻,但恰恰是学习的好时机。一汽丰田借机开展了网络远程授课,并通过培训奖励员工积分,保持团队的战斗力和工作状态,还提升销售员的业务能力,为复工积蓄了力量。

在经营安全方面,一汽丰田给予了经销商全方位支援:为全国经销商送去最实际的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水等,以确保他们及客户的安全。为了提供给消费者和用户“安全安心安享”的极致服务体验,一汽丰田针对店面环境安全、购车用车服务等制定了一系列完备而周密的计划,这不仅是为了保障客户与店头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更是在疫情期间对社会负责的举措。

在店面环境方面,经销店内真正做到客户接触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每日两次全面消毒,营业期间做到随行消毒。其中包括客户接待区、休息区、办公区、展车区、收银区等。每天定期通风,常备消毒防护物资,保证让来店客户自始至终都处在安全的店面环境里。

人间无恙 安享服务筑防线

在整车厂、经销商、消费者的三者关系中,一汽丰田自诞生以来,始终恪守“用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的品牌理念,笃定前行。在一汽丰田看来,在非常时期,没有一种表达方式比“安心”“安全”和“安享”这六个字更能温暖和鼓舞人心。

为了提供给消费者和用户“安全安心安享”的极致服务体验,一汽丰田针对店面环境安全、购车用车服务等制定了一系列完备而周密的计划,推出一站安享式线上全流程订制服务,全时在线,为每位用户提供安心、高效的服务。

为了让来店客户放心,经销商每天要对店面进行无死角的客户接触点消毒,包括展厅、接待区、试驾区、交车区、客户休息区、收银区在内的所有区域,以及座椅、签字笔、密码器、显示器等重要细节无一疏漏,让在疫情期间有购车刚需的用户可以放心地看车、选车。

以试乘试驾为例,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必须错位乘坐,同时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每次试乘试驾只能有一人。同时,无论是试驾车还是进店的客户车辆,服务人员都会将方向盘、座椅、挡把这些有密切接触的部分用一次性塑料膜包起来,“一客一消毒”制度的不折不扣实施,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对于不能到店看车的用户,一汽丰田打通了线上与线下购车通道,打造了线上智能展厅,客户可利用官网数字展厅360度看车,并进行后续下单流程。

对于线上下单的客户,一汽丰田4S店可以提供上门交车服务,以及后续的保险、上牌手续的专人线上代办服务。

其中,对于贷款购车的用户,提供线上贷款服务,在家申请零秒批复,极速放款提车,让客户真正享受“无外界接触”的私人订制购车服务。

而对于现有车主,一汽丰田也推出了“全力守护包”,提供免费车辆检查、24小时救援、远程线上问诊,以及人、车、环境消毒四大关爱:享受车辆免费杀菌服务;对冬季易损的轮胎和电池项目,提供免费检查;对自疫情开始至3月底前保修到期的车主,将保修期限延长至4月30日……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两个多月以来,一汽丰田通过各种媒介不断地传播着这个主题,并恪守践行,成为车坛抗“疫”的一道特殊的风景。如今,逾越过漫长的寒冬,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 (秦 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