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09:44: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推出多项具体服务措施,从解难题、优服务、抓监管等方面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初期,该局多方组织口罩资源搭建了网上发售平台,线上发售175万只“惠民口罩”。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线上发售70余万只“惠企口罩”,惠及全市312家工业、商贸等企业及旅游景区、快递公司等,有效缓解了口罩紧张问题。

该局出台允许药品经营资质延期使用、支持食品生产经营、简化特种设备报检程序和检验流程、加强质量技术服务帮扶、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等举措,积极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深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大同市以琳矿泉水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指导生产。截至目前,全市10483家食品流通经营户已恢复经营10204家,复产率为97.34%。

该局还强化涉企收费和水、电、气、运等领域价格监管,从严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简化报检程序和检验流程,降低企业经营性成本。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29台电梯、7部起重机械、两部厂车、3台锅炉、55个压力容器、230米压力管道的检验,为148家企业提供了计量技术服务,检定计量器具2456台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