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疫情不结束,战斗不停止”

2020-03-26 09:56:26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是用来救命保命的,不能出一丝一毫的问题。正因如此,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王峰深深知道肩上的重担,以零容忍的态度,投身战“疫”工作。

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王峰每天带领同事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购进渠道及销售价格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目前,已检查药店、医疗器械店770余家次,责令改正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店16家。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峰发动药械经营单位主动向环翠区市场监管局报送复工申请表和承诺书,并要求药店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建立台账。同时,督促药店从业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让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的用药需求。

2月3日,在对某劳保用品店检查时,王峰和同事发现其销售的声称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口罩,质量较差,每包20只。凭着10多年的办案经验,他认定该产品有问题,并现场扣押。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店没有这批口罩的进销记录,货值和违法所得无法计算,于是,他调整思路,对该店老板的微信转账记录进行固定,确定了具体金额。同时,向生产企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发函要求协查,经确认,该款产品确为假冒。到目前,王峰带领同事们已查处问题口罩案件5起,罚没款5.2万余元。

疫情防控初期,王峰提醒辖区内各药店经营防疫用品必须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在看到各级的最新规定及各地曝光的典型案例时,他第一时间转给各药店,警示他们要依法依规经营。“正是有了他的提醒,我们才能及时了解最新规定,避免犯错。”王峰的工作得到了辖区药店的一致认可。

井然的秩序背后,是他默默的奉献。由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王峰只能忍痛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送到姥姥家,每次和儿子视频通话时,铁铮铮的汉子,也禁不住要落泪。一直以来高强度的工作,他的痛风病发作,右脚红肿疼痛,不敢走路。妻子心疼地劝他休息,他一边换上运动鞋,一边说:“疫情不结束,战斗不停止。”吃了止疼药后,他又一瘸一拐地去检查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