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获复工企业“点赞”

2020-03-24 09:39:02 中国质量报

“保证了安全,还没耽误生产”

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获复工企业“点赞”

□ 于晓蕾 本报记者 李 辉

“太感谢你们了,既让我们认识到了错误,又保证了锅炉安全,还没耽误生产,为你们点赞。”近日,安徽新林纺织品有限公司经理喻尊荣对正在锅炉房开展检验工作的泗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竖起大拇指。

事情还要从3月17日泗县市场监管局的一次检查说起。当日,泗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的两名执法人员在对安徽新林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两台承压蒸汽锅炉的使用标志上标注检验到期日为2020年2月7日。这让两位检查人员提高了警惕。

在查阅企业检验档案和听取相关人员的解释后,他们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同时,立即向局领导汇报。考虑到这两台锅炉已经按期进行了两年一次的内部全面检验,其外部检验期限过1个月,该局党组决定,组织特设股主动联系安徽省特检院宿州分院对这两台锅炉进行定期检验。3月19日,宿州分院的工程师来到安徽新林纺织品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完成了检测工作。

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锅炉使用者使用未经检验的设备的行为是要被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该局党组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但对其免了罚款,还主动联系检验机构对锅炉进行“体检”。更让企业感动的是,第三方检测机构减半收取了锅炉检测费,为企业节省了2000元检测费用。

这只是该局主动靠前服务、助推企业加速复工的一个缩影。近期,该局通过倡导企业、商户安装使用安康码、指导帮扶餐饮业有序复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四送一服”走访调研、与卫健部门联合检查并对线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召开质量分析会、为复工复产企业送防疫物资、为企业纾困解忧、最大程度简化办事手续等形式,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精准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