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多措并举推进“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

2020-03-23 10:16:49 中国质量报

积极践行“三保”承诺 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扬子江药业集团多措并举推进“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

□ 唐毓敏 李吟男

3月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启动了以“疫情防控第一、质量品牌第一、安全环保第一、保证供货第一”为主题的第43次“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以下简称“质量月”活动)。活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抓好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此次“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该集团各子公司及业务板块对照法律法规内容加强检查,针对自身薄弱环节以及出口管理档案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工作,并推出一系列举措,促进质量品牌稳步提升。

中药板块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实施提升计划。龙凤堂优化生产管理,提高中药饮片生产能力,保障防疫用饮片供货。股份公司梳理配方颗粒项目计划,持续推进15味配方颗粒的中试工作,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蓉瑞板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质量控制实验室技术比武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考察参赛者岗位专业能力。在实操比拼中,大家相互分享经验,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江苏紫龙药业牢守质量初心,召集生产、质量、技术各个领域的精兵强将成立“突击队”,对生产车间、检验中心等单位进行飞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生产质量体系上的各种问题和隐患。

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质量月”活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问题为导向,以法规为准绳,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管控,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各部门、车间联合进行风险分析,识别安全管理重点区域,排查隐患,自查自治。

江苏紫龙药业组织开展疫情下防疫工作应急演练,从日常健康监测到污染区域消毒环环相扣,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各部门应急处理能力。上海海尼药业则从消防安全管理着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北京海燕药业积极执行当地生态环境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有序推进新版《排污许可证》换发工作。南京海陵药业对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状态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所有污染物治理设施安全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股份公司党支部与扬子江工业园区派出所携手开展“同心战疫,静待春归来”主题活动,在厂区栽植茶花树、桂花树等各类花木,打造“警企共建”品牌文化,创建优美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

增强协同作战能力

疫情考验着扬子江药业集团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质量月”期间,各职能部门虽然未直接参与药品的生产和检验等,但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与支持,为集团锻造质量金牌助力。

财务供应部梳理了特殊情况下应急采购处理措施和建议,制定了采购应急管理预案,确保各类物料采购及时到位。总经办不断完善招标管理规程,改进了线上招标要求不明确的短板。

自2月起,信息中心就打响了提升办公软件攻坚战。软件工程师根据用户需求,组织突击攻关,确保办公系统稳定运行。他们统一梳理线上办公缺陷,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全面分析和扩容,有效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增强新形势下协作能力。

对质量的不懈追求,靠的是技术经验的积累和工匠精神的传承。为奖励专业人才,促进专业技术积淀,扬子江药业集团工会、团委组织开展了“巾帼标兵”“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人力资源部制定技术人员内部职称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集团内部任职资格标准体系建设。

在携手战疫情的特殊时期,扬子江人用行动交出了“质量月”精彩“答卷”,推进质量、品牌、安全、环保“四位一体”管理不断迈入新阶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