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报刊社举办视频连线活动走进“三保”行动第一现场

2020-03-23 10:09:28 中国质量报

在线直播 权威发布 点赞助力

中国质量报刊社举办视频连线活动走进“三保”行动第一现场

本报讯 (记者何 可)3月22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落实‘三保’行动,关注防疫用品质量”视频连线活动,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在线直播。活动中,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三保”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一系列权威信息发布,并与中国质量报派驻湖北、安徽、深圳、河南和山东等5地的一线记者进行视频连线。

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启动了“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系列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已有15000余家企业、30万家门店积极参与,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维护消费安全、促进稳岗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三保”行动的深入开展,疫情暴发初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据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杨洪丰介绍,截至3月19日,全国价格违法案件共立案14800余件,已处罚8800余件,其中涉及口罩的占比超过50%,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占比超过15%,有力维护了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价格基本稳定。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还将持续加强涉企收费和水电气运等领域价格监管,保障价格收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疫情防控中,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内的各种医疗诊断、治疗设备和测温设备都离不开精准的测量,都需要通过计量标准物质对其进行检定、校准。据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级计量机构积极做好防控相关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工作,全国已出动技术人员15.2万余人次,检定标准测温设备50万台件,检定、校准其他医用设备17万余台件,服务医疗卫生单位2万余家,为疫情防控做好计量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日常工作生活节奏被打乱,引发了不少消费维权投诉。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介绍,1月20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180972件。按投诉性质分类,质量类投诉21136件,占11.68%。

口罩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硬通货”,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全力加强口罩等疫情防控产品质量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抽查处处长苗雨晨表示,抽查发现,部分企业对口罩生产的关键原材料把关不严,部分企业对产品标准理解不深,部分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

视频连线活动吸引了7万余名网友参与互动,大家共同见证“三保”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的勇于担当,相关企业的全力以赴,社会各界的众志成城,并一起为“三保”行动点赞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