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省贵阳市国家高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3-20 09:29:26 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贵阳市国家高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暖企措施助企业逆势增长

□ 王丹丹 刘珍意 本报记者 刘 艳

贵州省贵阳市国家高新区在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和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在省市出台的各种暖企措施上,增加了15条“高新措施”,助企业实现逆势增长。

从每天向区内企业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液,到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快生产,从新增职工奖励企业,到免收两个月人才公寓租金……这些措施让企业感到既暖心又实用。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享受到暖企政策的一员。“高新区解决了我们防护物资、产品运输等困难,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目前,公司员工全部上岗,复工率达到100%。根据目前的订单量和产能,预计我们一季度完成产值达到1.77亿元,同比增长6成以上,有望实现开门红。”公司副总经理刘朝辉说。

贵州赛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转产口罩产品的跨界企业。对于这样的企业,贵阳高新区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帮助其办理各项事务。“没想到营业执照一天就办了下来,为高新区的秒办服务点赞!”在拿到营业执照后,该公司负责人刘占飞竖起大拇指。

在贵阳高新区,因“跨界”生产口罩及消杀类物资而享受“特殊服务”的企业还有6家,涉及9个项目。

“我们2月份的房租被免了,减轻了很大压力,特别感谢……”德福中心云上餐厅的负责人张仲贵发出这样的感叹。按照高新区出台的15条暖企措施,对承租区内国有企业单位经营性房产减免房租,这让许多像德福中心云上餐厅这样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影响的餐饮企业感受到了高新区的政策温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