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南京市质量标杆企业共筑“防疫长城”

2020-03-20 09:29: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艳 记者蔡美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南京市质量标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江苏省质量奖、南京市市长质量奖标杆企业,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组织旗下南京研究院成立抗病毒研发小组,加紧生产再立克、也青和先声咳喘宁等可用于抗击病毒和缓解症状的药品,第一时间发往湖北武汉各大医院,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27个省市区共计300多家定点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快速康复解了用药之急。此外,该公司还进行爱心捐赠,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武汉定点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捐款捐物总价值近700万元。

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质量奖和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研发、生产、质量、采购等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在短短十天的时间内,实现了以“病毒克星”为代表的消毒杀菌首批系列产品生产下线,并快速向首批客户完成了交付。

龙蟠“病毒克星”产品能够强效灭活车内等环境中的各类细菌和病毒,可广泛适用于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汽车、家居、电梯间、超市、教室等封闭半封闭的环境,为广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卫生防护和防疫保障。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疫情防控的关键。2月4日,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接到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网络通信的通知。2月5日,历经近6小时现场联合办公,移动、联通4G和5G基站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信号全覆盖。另外,该公司还成立战“疫”支撑先锋队,为北京、天津、南京等十多个城市的定点医院、城市监控运行提供应急通信支撑。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机器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亿嘉和研发生产的全国首个变电站巡检操作机器人在镇江供电公司上岗,作业班组只需要远程操作就可以完成停送电、倒闸操作等任务。有机器人帮手助力,既可减少值班人员投入,降低人员接触的风险,又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手少、物资紧缺的局面。

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政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及时复工生产应急救援车用空调管,首批复工生产的产品直供上汽大通300辆应急救援车,江淮汽车、江铃汽车等防疫车用的多种管路及软管总成产品也同步生产,保证防疫一线供应。

江苏翰洋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南京市为数不多的口罩机生产厂家之一。为保障防疫供应,市政府特批其提前复工。为了保证原材料质量,公司跑到各个卡口接应送货车辆,调动各部门通力合作,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里就生产出半自动口罩机,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提供了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