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安徽省枞阳县为得群众笑颜开

2020-03-19 09:58:27 中国质量报

□ 章 洋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163名干部职工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阶段,甘当“店小二”,重心下移手把手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帮企业纾难解困,稳就业、稳收入、稳消费。

“这下日子有奔头了。”3月12日,见到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项铺市场监管所所长周爱平时,带着口罩的孙某正在忙着手头的活儿,喜上眉梢。从2月3日开始,孙某曾3次打电话到项铺市场监管所咨询复工复产事宜。孙某并非该企业开办者,而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为何三番五次催复工?原来,孙某是一名贫困户,她的大儿子患有精神疾病,需常年服药,小女儿去年考上大学,也需用钱。尽管家庭困难,但孙某一家脱贫内生动力十足,夫妻俩一边照料大儿子一边在周边食品公司打工挣钱。眼看就要脱贫了,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夫妻俩迟迟不能返岗挣钱,孙某心急如焚。一边是贫困户催着复工,一边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周爱平看在眼里、急在心头。2月23日,枞阳县疫情防控第9号通告发布后,周爱平第一时间赶到那家食品公司,宣传复工复产相关规定,一条条指导企业落实防控举措,并多方协调,帮助企业采购防控所需物资。很快,该食品公司就复工复产,厂里5名未脱贫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返岗,稳定了就业、稳定了收入,有力保障了他们年内能稳定脱贫。

据统计,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局干部职工通过指导复工、消费扶贫、推荐工作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30余个。

“企业能提前复产,多亏了你们的宽容!”3月6日,枞阳县某服装厂负责人鲍某见到该局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时感激地说道。原来,去年初一场大火让鲍某的服装厂损失巨大。后来,他又因急于还清债务违法经营被举报,收到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出的罚单。2月下旬,全县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也是鲍某须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义务的最后期限。“我手头仅有的一点流动资金既要采购原材料,又要给工人开工资,能不能申请延期或者分期缴纳罚款?”3月4日,鲍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该局提出申请。“企业有困难,我们要对企业容错纠错,帮企业渡过难关。”该局负责人当即表示。于是,该局鉴于鲍某初犯且违法行为未造成重大后果,且企业复产确实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实际,同意其依法延期缴纳罚款。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3月10日,当地市场监管所在鲍某企业走访时,发现企业储备的消毒液不够,该所负责人当机立断,立即返回所里,将50千克84消毒液免费送到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