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湖州吴兴区: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2020-03-18 10:12:50 中国质量报

□ 孙建新 陈健民

“今天复工人数有42人,就餐方式为专人统一配送,所有人员已经在入口处测量过体温并登记,没有发现异常……”该公司辖区内的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爱山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沈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复工申报、人员情况和食堂就餐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核查。这是近日吴兴区爱山街道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节后复工后的一幕。

据悉,近期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除了强化对一些有自备食堂的复工复产企业实施派员进驻现场监管外,还针对一些无自备食堂及食堂条件较差难以及时整改的复工复产企业,联合相关区级部门,组织发动餐饮企业发挥行业优势,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团体餐饮预订服务。

针对行政审批、质量标准品牌、企业融资等方面内容,该局制定出台了《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十条举措》,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问题。

在办理登记注册、档案查询、工业产品等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行政审批业务时,该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全力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通过“四个办”已办理各项业务180余件。重点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相关企业,专人负责,特事特办,提前介入,即时办结,跟踪问效,服务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保障到位。

与此同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企业,现场指导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州鲜绿多健康农产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筹集到口罩3000余个。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该局了解到,浙江爱诺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解毒口服液市场需求较大,但原材料中金银花、知母等重金属相关指标检测进度跟不上生产需求,需帮助协调检测机构,该局第一时间协调该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增加检测人员、加快检测进度。从上门走访到企业将原材料送检,仅用了两小时,企业反映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