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海市质检院“教科书”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0:04:45 中国质量报

这样的技术服务真给力

上海市质检院“教科书”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对湖北省企业免除各类检验检测和计量校准费用;对复工复产企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收费一律优惠50%;对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提供24小时检验检测服务,并免除检验检测费用。日前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市质检院)发挥专业优势,2月份共受理委托企业756家,检验检测防疫相关物资296批次,减免技术服务收费207万元,其中为一家湖北武汉企业一次性免去近10万元的检测费用。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质检院迅速响应,主动服务,对检测能力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产品随到、随接、随检,第一时间告知检测结果,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院属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两批次防护服产品进行了严格的抗静电性能检测;国家保洁产品质检中心受理9批次含氯消毒剂、84消毒液、洗手液、多功能湿巾在内的疫情防控相关产品检测;国家电器能效与安全质检中心受3家高新科技企业委托,为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免洗手抗菌喷雾机、空间消毒雾化机等开展了电器安全全项检测。上海东鳄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供应给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人民医院的空气消毒机配套设备亟须检验检测,质检中心检测工程师们通力合作,仅用10个小时就完成了检测任务。上海市质检院还陆续为9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计量校准服务,完成灭菌器、超净工作台等272余台(套)设备的现场计量服务。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质检院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标准供给,免费提供标准咨询、技术解释、企业标准体系建设等技术服务。部分中小微企业生产线重新运行后,产品首检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导致复产周期延误。院属国家日用消费品质检中心随即开展“产品质量检测在线培训”,通过“云授课”技术服务、“一对一”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院属标准化技术组织——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动收集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可操作的防疫质量控制流程和规范;优化“互联网+”服务,采用“线上受理、线上咨询、零见面”的方式,审阅家具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16项,并提供标准咨询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