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助力继续提高口罩产能

2020-03-16 09:45:35 中国质量报

比亚迪口罩日产能达五百万只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助力继续提高口罩产能

本报讯 (许创业 记者傅江平)3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1500万只口罩投放市场服务市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3月16日至3月31日的半个月时间里,比亚迪将向深圳市场一次性供应医用口罩1500万只,以更好地满足深圳市民的口罩需求。

“这批口罩将投放至深圳地区的华润万家、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南北医药、叮当快药和中联大药房,销售渠道包括这6家药店的各线下门店及自营网站。协议同时规定口罩不转卖、不囤积、不加价、不浪费,真正做到‘民生物资为民生,抗疫物资为抗疫’。”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1500万只口罩是什么概念?比我国当前口罩日产能的1/10还要多。比亚迪宣布转产口罩才一个多月时间,1500万只口罩怎么来的?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定转产口罩之后,王传福董事长亲自挂帅,事业部一把手和3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齐上阵,用3天时间画出了400多张设备图纸,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口罩机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目前,我们一天能造出十几台口罩机,口罩日产能达到500万只。”目前,比亚迪是全球口罩日产量最大的公司,仅从产量角度考虑,只需3天时间,比亚迪就可完成1500万只口罩的备货。

签约仪式上,王传福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表示,比亚迪一贯也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与6大药店携手加大深圳市场口罩投放力度,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服务市民生活,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表示,目前深圳市口罩供应基本充足,价格稳定,1500万只口罩的入市,将为深圳市口罩民需落下“定海神针”。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广大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比亚迪等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加大口罩市场供应,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了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6大药店线下网点覆盖了深圳全市各区各街道,将为深圳市民购买口罩织起一张方便快捷的供应网。

李忠指出,1500万只口罩进入市场并不意味着深圳的口罩供给已经高枕无忧。作为我国的工业名城,深圳不仅要实现口罩的自给自足,更需要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抗疫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市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要继续提高产能,加大市场投放力度,更广泛地服务社会、惠及市民,为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