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河南邓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2020-03-13 10:46:48 中国质量报

扎好“篱笆” 筑牢“堤坝”

河南邓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本报讯 (唐 伟 记者孙中杰)3月7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特种设备技术服务人员,再次来到邓州市高铁站和市中心医院,检查电梯安全,明确监管责任。该局相关责任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大家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查问题补漏洞,目的就是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像高铁站、医院这些防控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都检查过多次。”

邓州市与湖北省襄阳、老河口等多个市县、乡镇交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电梯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邓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电梯安全。

简化维保程序,实行合约维保。为防止交叉感染或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限制,无法进入维保现场,对历次维保状况、安全运行状况较好和近3年来检验合格率100%的电梯实行合约维保,不受15天维保一次的限制。其他类的电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经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承诺,报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也可实行灵活的维保机制。目前,该局简化流程维保电梯300余台,有效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

加强运行检查,确保电梯安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运行情况的巡查,发现故障或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单位进行排查处理。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及时排查修复电梯故障,接到电梯困人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做好电梯消毒,防治交叉感染。要求全市160余家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标准要求,每2至4小时对电梯进行一次常规消毒工作,消毒应包括经常接触的按键、扶手、轿厢壁等,专人负责在做好防护后逐梯进行。要求电梯维保单位积极配合使用管理单位做好轿厢、按钮、轿门的消毒杀菌工作,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

做好宣传引导,强化自身安全。该局要求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要积极向员工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维保人员在已经出现疑似症状或确诊病人的医院、居民区等开展电梯维保或救援工作时,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保证应急救援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电梯困人通知后应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自2月1日以来,该局共出动电梯监察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在用电梯2000余部(次),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2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通过云视讯、微信等网络平台,召开电梯疫情防控会议5次,电梯疫情防控常识讲解20余次,培训人员达300余人次,有效地阻断了疫情的病毒传播途径。邓州市副市长刘连波高度评价说:“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顾大局、识大体,工作主动,冲在一线,能打仗,敢打硬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