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迁安:下沉到一线 “五步”保安全

2020-03-11 10:15: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郝清海 张立飞 王 越)早春时节,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有这样一群人,临危受命,下沉一线,用无私的付出守护着家园,他们就是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下沉碧桂园社区工作队。

工作队的任务是下沉到永顺街道办事处碧桂园社区加强流调力量,开展全域全员大流调、大排查工作。初期大部分住户对入户排查有较大的抵触情绪,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工作队不逃避、不气馁,想方设法积极应对,紧紧抓住消除住户抵触心理的“牛鼻子”,创造性地总结出“五步工作法”,破解了入户调查难题。第一步,发通知。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在业主微信群中、居委会微信群中,提前发布本次排查目的、意义和入户流调排查的要求,提请广大业主积极配合。第二步,写便条。与居委会联系,以他们名义印制温馨便条,并加盖居委会章,消除住户抵触情绪。对多次敲门不开的住户门口留下便条并回访。第三步,配设备。入户配置酒精喷壶进行消毒,解决无专业防护服的难题,减少业主的担忧。第四步,转方式。转变工作态度,礼貌入户,争取住户支持。第五步,勤巡查。每天最少巡查一遍,多次往返,确保每一张被填的一户一档表格如数收回,切实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创造性的“五步工作法”,工作队很好地化解了住户抵触情绪,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3月1日,基本完成15栋楼1650户的入户工作。当日,居委会又临时增加了360户入户排查工作任务。3月3日,该工作队完成了2010户的入户排查工作,建立一户一档2010份,排查4157人,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3月4日起,工作队安排8名人员录入排查明细表,其他23人继续进入小区走进单元楼开展社区全域大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月6日上午,工作队又接到了新任务,要求队员在君合领秀湾小区执行卡口进出管控工作。没有热水、没有厕所、没处休息,队员们克服心理生理的重重困难,落实督导职责,倒班执勤上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