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宜昌计量检定测试所共产党员李启雄下沉社区抗“疫”记

2020-03-10 09:28:28 中国质量报

“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

——湖北宜昌计量检定测试所共产党员李启雄下沉社区抗“疫”记

□ 田 力 习 羽

本报记者 张 华

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环城东路社区,活跃着一位共产党员的身影。他,就是最早一批下沉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宜昌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干部李启雄。

李启雄(左)在帮助社区发放“爱心菜”

李启雄一家5口人,年迈的父母身体不好,妻子几年前做了甲状腺肿瘤手术,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社区群众真正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我要到社区抗‘疫’,孩子和爸妈只能靠你了。”2月5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命令后,李启雄匆匆告别妻子,来到西陵区环城东路社区报到。

环城东路社区是宜昌市老社区,共有2300余户、4600余人,素有“三多”之称,即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口多、特殊人群多。

报到当天,李启雄就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戴上口罩和小红帽值守到天黑才回家。第二天,他又被安排在环城东路小区唯一卡口参加值守,每天帮助测体温、登记出入证、管控社区外来人员。刚开始几天,由于对社区不熟悉,一些图方便、不登记、钻空子外出的居民,经常和他争论、吵闹,为了顾全大局,李启雄只能苦口婆心地一遍又一遍劝导。嗓子喊疼了,腿站麻了,他都全然不顾。

2月10日,社区确诊了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有人谣传超市要关门,居民开始大包小包地从超市抢购。“那天一直在辟谣安抚,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管控的有,甚至谩骂的都有,压力确实很大,但只要能保护社区平安,受点委屈我也认了。”李启雄说。

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李启雄被任命为书记,他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也更加忙碌了,常常处于白加黑连轴转的状态,支部会议、值守安排、物资发放、困难群众入户、防疫信息通知等,他都要亲力亲为。

社区实行全封闭后,为了安排好居民的生活,李启雄积极组织做好配送品种、购物单位、价格对比等工作,以及购物群的服务和物资发放等,还制作手机购物二维码,打印配送通知发放到各执勤点,指导值守人员告知居民购物方法。同时,他还积极配合网格员,服务困难家庭的对口配送。遇上拿着大包小包采购物资的老人,他常常要帮他们送到家门口。

2月21日9时50分,正在税苑小区配送物资的李启雄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环城东路58号有一位老人咳嗽得厉害,疑似新冠肺炎,他二话不说,将老人送到市一医院检查。这事被李启雄的妻子知道后,埋怨他没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就不顾一切“冲”到医院。他说:“当时情况很危急,我只想着救人要紧,哪顾得了其他的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