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积极参与战“疫”和复工复产行动

2020-03-10 09:28:25 中国质量报

战“疫”路上显担当

——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积极参与战“疫”和复工复产行动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汤家振是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中建一局的一名机电技术员,家在武汉的他得知自己所在公司要参与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后,第一个请缨到施工现场。此时,汤家振的妻子距离预产期仅有20天。“妻子特别支持我,嘱咐我做好防护、安心工作,等待宝宝出生。”他说。

奔赴一线的汤家振,与来自中建一局三公司、安装公司、华北公司、一公司、五公司的73名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工人一起,经过3天日夜奋战,全部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像中建一局一样的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与时间赛跑、奋勇逆行,以敢于担当的先锋精神、勇于奉献的无私情怀、精益求精的专业技术、使命必达的工作热情,参与战“疫”行动,推动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援建“雷火”医院

确保应急工程高品质

2月7日早,在按时完成火神山医院施工任务后,中建一局紧急集结三公司、安装公司、华北公司、一公司、五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

邓委作为中建一局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总指挥,第一时间从湖南老家驱车6小时奔赴到武汉最前线,带领全体成员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9名党员带领200余名雷神山建设者,携手决战C5号病房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空调施工任务,筑牢疫区“生命防线”,最终保证任务顺利完成。

作为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两座重要应急工程,“雷火”医院的建设中,还有许许多多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的身影——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华为公司投入150人通讯专家团队,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5G基站到货、调测开通、优化等工作;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集合全局优势资源,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经过800多名参建人员的共同奋战,在2月6日完成了建设任务;三一集团、中联重科等工程机械企业先后调集投入近300台起重机、泵车、搅拌车等大型设备,确保了两座医院极速顺利完工;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派遣IT服务志愿者,全面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约2200台设备的信息系统搭建和运营维护。

不仅如此,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还积极投入其他应急工程的建设之中,为这些工程的高品质建设贡献专业力量。作为湖北首家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中铁大桥局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援火神山医院、汉口北交通总站方舱医院、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完成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长航总医院、梨园医院的病房改造建设,为武汉市第五医院医务人员免费提供单间、标间及套间共54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完成了华中科技大学协和西院隔离病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洁净隔离病房等改造和建设;中建一局12天建成天津应急医院、6天建成北京应急口罩厂、10天10夜建成西安应急医院。

“逆行”湖北

战“疫”在一起

疫情暴发以后,湖北成为了这场战“疫”的主战场。许多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发挥行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战“疫”中来。

作为国内知名的物流企业,顺丰集团集结各个业务板块,全力保障重点地区物资运输,全网合计运输6436万件包裹至湖北,还承运了大量来自海外组织、企业和中国企业及个人发往国内的医疗防疫物资,累计运送海外防疫救援物资490吨。顺丰航空增开多个国内、国际航班,保障医疗物资及时抵达武汉,目前已执飞抵达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航班共107个,累计货量2682吨。

航空公司则在运送人员方面起到了中坚力量。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发布17条具体措施,统筹抓好疫情科学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截至目前,运输防疫物资共1742班,物资包机4架次,运输医疗包机29架次3003人,运输滞留人员12架次共2282人。四川航空弘扬英雄精神,积极协助社会各界,累计运送防疫物资近6万件,重量超过540吨;顺利完成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运输保障任务8架次,共承运994名医务人员、3132件/39741公斤医疗物资;高效组织罗马、特拉维夫、伊斯坦布尔等34架次航班,共计承运5226名中国旅客回国。

此外,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潍柴动力集团为各类搭载潍柴发动机的医院施工车辆和设施提供驻点保障服务,做好设备配件应急储备供应,保证施工设备24小时运转不停。针对运送防疫物资的“逆行司机”推出“优先保障运行”服务政策,助力救援车辆高效出行。

复工复产

高质量产品供应战“疫”一线

2月21日清晨,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荷兰鹿特丹港和德国汉堡港用户建造的共4台岸桥,搭乘“振华26”轮从长兴分公司码头起航发运,按计划前往鹿特丹港。这也是振华重工在2月10日复工复产后首船发往国外的项目。

随着各地陆续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积极响应号召。首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海尔集团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后的正常运转,成立了8个应急小组,跟进全国15个园区、900多家模块商的复工时间、运输情况和物料保障等情况,即时解决复工遇到的问题。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上线“企业复工增产服务平台”,在线提供全员防疫职能管理、疫情数据智能采集、多场景协作机器人等14大复工全场景解决方案,从人、机、料、法、环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赋能企业,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需求。

不少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得者以高质量产品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江苏阳光集团从西服转产防护服,新改建生产车间1万平方米,已生产普通一次性防护服20万件。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格力集团加紧生产口罩、温度计、护目镜、口罩生产设备、杀病毒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抗击疫情产品。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部分车间转型生产民用口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