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推出“减”“帮”“服”三类措施

2020-03-10 09:28: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从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减”“帮”“服”三类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减”是开通33项服务事项,推行“网上办”,减少见面次数。引导企业优先选择“掌上办”“网上办”。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各类审批事项,通过门户网站查询档案、专利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需换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需复审取(换)证等需求,上海及时制定、发布相关通告,告知便捷流程或适当延期许可期限,规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届满的,有效期限延续至疫情解除之日起90日内。

“帮”是发布规范、指南等,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上海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安全操作指南”,指导食品经营单位落实管理措施,要求各区局主动上门提供专业帮扶和政策咨询。关注小微企业的复工需求,指导各区局制定《小商店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小餐饮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服”是解决用餐难题,助力企业转产。上海制定发布了“食品经营者规范处理积压食品原料的食品安全提示”,提出可采取食品原料现场销售、制售半成品、餐饮外卖、社会捐赠等方式处理积压的食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各区局在缓解复工企业用餐需求方面,梳理了外送供餐单位名单提供企业选择,保障企业用餐安全。对相关市场主体许可审批申请做到急事急办、应办尽办,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通过容缺审批,对意向转产防护用品的企业,要求区局派驻工作人员全程指导防护用品生产流程和标准制定以及相关资质申请办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