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大力帮扶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09 09:46: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3月6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会同浙江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8个部门共同制定的《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当日起实施。《意见》针对当前个体工商户面临的房租水电成本高、流动资金压力大、防疫物资紧缺、招工用工返工难等情况,推出了16个方面的帮扶措施。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统计数据,浙江省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为467.9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千万,在繁荣市场、丰富人民生活、保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都受到较大冲击,目前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不足36%。

根据《意见》,自发文之日起至3月31日前,通过铁路、客运汽车方式自行返浙的个体工商户,返程车票费用地方可给予一定比例补助。自疫情结束之后至2021年2月9日,餐饮住宿业个体工商户的检验检测经营服务项目,实行减半收费。鼓励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影响被列入负面清单导致一个月以上未正常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合理减免疫情歇业期间贷款利息。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个体工商户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和付息安排。对资金链紧张的个体工商户,要多途径探索免抵押纯信用低利率的流动资金支持。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为受疫情影响未正常开业且使用网络费用较多的产业园、网吧等,减免或优惠网络使用费。

浙江省还将一批适用于企业的帮扶措施拓展至个体工商户,在一定时间段内,对个体工商户电费、气价、水价给予优惠,免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020年2~3 月两个月租金。

截至3月3日,浙江省已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资金总额达91.98亿元,其中浙江省属和市属国有企业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已经超过3.3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