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新疆:16条措施稳市场 帮助企业保安全

2020-02-21 10:21: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硕)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实施应对疫情16条措施,稳市场、帮企业、保安全。

全力帮助疫情防护用品相关生产企业复工转产。帮助有能力的获证企业及时转换产能,生产防护用品。帮助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企业建立标准体系,提供技术标准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检测能力,加强出厂检验。帮助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展专利申请和办理,把住风险关键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审评审批,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远程评审、专家文审”等方式。

持续加大口罩、消毒用品等重点物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商品价格变动情况,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重从快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及时查办投诉举报案件。

指导疫情防护用品相关企业加强信用建设,积极有效服务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为复产复工企业做好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受理登记。

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零见面”,许可、认证到期企业可在疫情结束后补办相关手续,为企业和社会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标准服务,全天候开展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计量检定校准服务。

全力保障防护用品质量检测,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检验检测做到即抽即检、即检即出报告,严防检测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对药械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电梯运行安全,优先对医院、火(汽)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梯给予检验。

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全天候畅通服务,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重点生活物资质量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