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2020-02-20 09:38: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推出了若干措施。

优先保障涉疫药械上市生产。对疫情防控重点药品扩大产能的,采取企业验证与现场检查同步,企业产品自检与审批检验同步的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实现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对涉及疫情的药械注册检验,免收费用,随到随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许可和再注册证书到期后,自动延续有效,在疫情结束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对全省有能力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支持其利用自身生产条件通过改变生产工艺流程等方式,生产消毒用酒精,并大力支持有能力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消毒用酒精。

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涉及防控需要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凡申请材料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且申请人对材料的真实性作出正式承诺的,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准予许可并邮寄相应证书。涉及产品检验和现场审查的,一律暂停产品送检和现场核查。对办理粮食加工品、豆制品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许可的申请者,畅通食品生产许可受理渠道,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服务。

对特殊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容缺受理”。申请人提交的书面材料基本符合要求的,先予受理,审批前提供补正材料的,准予审批。需现场核查的,可与材料审查同步进行,现场核查两日内完成。

优化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换证手续。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自我声明承诺后,可免评审换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可网上申请办理许可证延期。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换证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可以提出换证申请。

推行“零见面”服务。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进驻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的15项行政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受理或者电话预约受理。确需邮寄纸质申请材料的,可将申请材料邮寄办理。

大力支持企业融资和质量提升。扩大动产抵押物登记的范围及种类,鼓励以专利权质押融资,助力资金短缺的企业尽早投入生产。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列入质量提升重点帮扶对象和品牌培育名单。

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指导餐饮行业协会与订餐平台合作,支持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门店、拓宽网络配送,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餐饮服务需求。指导各地尽快恢复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倡议各餐饮配送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