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检集团筑起“防疫长城”

2020-02-19 10:51:17 中国质量报

□ 简 文 本报记者 丁 莹

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活跃在全国各地的机场、码头、医院、邮局、工业企业……用专业的检疫服务,构筑起生命安全和产品质量的“钢铁长城”。他们就是中检集团的抗疫突击队。

中检集团是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国家队”,目前在30多个国家(地区)的主要口岸和货物集散地设有机构,拥有近两万名员工和数百家实验室,持有国际资质100 项、国内各类资质350余项,尤其在检疫处理方面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技术服务队伍,在消毒、除虫等检疫处理及环境检测、医学检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1月24日上午10时,中检河南公司检疫防控人员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通道进行防疫消毒处理;16时,收到新郑机场集团发出协助整个机场防控任务请求。从17时20分到第二天凌晨1时30分,中检河南公司工作人员对3架国际航班、600多名旅客、往返几十辆次摆渡车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的防疫处理,忙完最后检疫处理工作,时间已经到了大年初一(1月25日)早上7时。

中检人的身影,还出现在医院里、复工的企业里,他们用自己的臂膀为 “一线工作人员”筑起平安健康的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欧洲区域各公司为境外援助中国疫情医用防护物资提供专业、统一的检验验证服务,中检欧洲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制定发行了《欧洲公司——援助中国防疫医用防护物资检验验证作业指导书(试行)》,欧洲各公司将按照统一的操作规范,免费为境外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提供技术咨询及现场检验验证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