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市青浦区助力企业转产扩能

2020-02-18 10:16:23 中国质量报

三小时变更营业执照 五天正式生产通过检验 日产隔离防护服三千件

上海市青浦区助力企业转产扩能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太好了,我们回去就开始生产!”2月9日(周日)下午,海而斯(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以下简称海而斯)章佳琳,在上海青浦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大厅领取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明、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证明以及变更经营范围后的营业执照,此时距离企业明确转产意向仅过去38小时。

原来,在生产隔离服驰援防疫一线之前,海而斯的业务是生产品牌童装。在上海市、青浦区有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助下,海而斯仅用3小时就变更了营业执照的经营项目,5天时间正式生产并通过检验,目前日产隔离防护服3000件。

2月7日,青浦工业园区企业服务公司网格化中队巡查发现并上报,上海市经信委排查到海而斯公司有洁净车间和服装车间优势,为填补防护服和隔离衣生产企业少的缺口,计划利用海而斯的洁净场地与法娜妮30多年的服装经验,生产防护服与隔离衣,助力疫情防控。2月8日(周六)上午,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闻讯后,与区经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和青浦工业园区的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考察确认是否符合生产隔离防护服的条件。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倪向军现场办公,安排各部门配合,要求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营业执照的变更与医疗器械生产备案。

在获悉企业转产需求后,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青竹工作室”主动对接,走访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转产所面临的现实困难与实际需求,从行业准入、政策要求、材料准备等几个方面对企业提出的疑问逐一现场解答,争分夺秒帮忙准备材料,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不到3小时就完成了营业范围变更,食药监部门也火速将一类医疗器械所需材料发送过来。

2月9日,由于企业没有生产医用隔离服的经验,青浦工业园区副总经理沈豪主动对接金山区亭林工业园区,找到一家制作隔离服的企业,联系海而斯公司前去学习。青浦区政府办、工业园区和海而斯技术人员直奔金山工业区隔离服企业,实地参观学习隔离服制造流程、工艺、标准等,掌握了生产隔离防护服的基本技能,并拿到了隔离服的样衣。当天下午补充完材料并网上递交隔离衣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后,2个小时就拿到了隔离衣生产资质。

2月10日,因特殊时期大部分企业尚未复工,原料采购遇到非常大的困难。在倪向军的协调下,海而斯很快采购到辅料和隔离衣的特殊合格面料,技术部门用其他面料先行打板做样衣,确认工艺细节。海而斯管理层立刻召集所有在上海本地的人员开始投入生产。为了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安全,公司对生产车间开展了严密的清理及消毒,并在大门设立了安全检查口,所有进入公司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登记和消毒。2月11日,转产新增的机器到货,各种原料送到后开始正式生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