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仙桃市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达三万件

2020-02-17 10:02:54 中国质量报

立下“军令状”实行“六统一”

湖北省仙桃市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达三万件

本报讯 (记者张 华 通讯员李 祥)“经过艰苦的努力,8日,我市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送3万件医用防护服,兑现了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2月12日,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体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仙桃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产品出口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市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113家,且绝大多数是外贸企业,产品不能在国内销售,只能做外贸出口。据湖北省药监局相关人士介绍,在这些企业中,仅盛美工贸、瑞康无纺布制品、瑞锋卫生防护用品3家公司具有国内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但无生产能力。

1月26日和2月3日,湖北省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两次赶赴仙桃市督导医用防护服生产,要求仙桃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确保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在1月29日达到1.2万件、2月8日达到3万件。

为最大限度整合生产要素,扩大医用防护服等紧缺物资产能,仙桃市立即组织10家具有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企业,与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深圳)签订代加工合同,为该公司生产医用防护服半成品,再运输到稳健公司在湖北崇阳的代工厂进行消毒等工序后,投向市场。为此,仙桃市成立包括水、电、气、金融、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对致霖等10家生产企业实行“六统一”:统一调剂采购设备、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员工防护和食宿、统一质量检测、统一装箱运输、统一拨付资金。半个月时间,就帮助企业添置贴条机190多台,从省内外招收贴条工150多名、培养熟练工200多名,提供贷款3.7亿元,迅速帮助企业成倍扩大产能。如拓盈公司无纺布日产量从大年初三的不足8吨提升至近20吨,满足了仙桃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需求。誉诚公司添置设备99台,日产医用防护服由4000件猛增到1.1万多件。2月8日,仙桃市医用防护服半成品日产量如期达到3万件,占全国产量60%。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把住医用防护产品质量关,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监管人员进驻湖北致霖、仙桃誉诚等7家医用防护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和23家医疗器械生产获证企业督生产、督质量。同时,安排驻厂监管人员到山东日照帮助企业押运生产原材料,全力保产能、保质量。对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的企业,上门发放《质量提醒告诫函》,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并坚持每日两次上门巡查,建立格式化、痕迹化监管记录。同时,建立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违法案件快办快查机制,健全投诉举报、监管巡查、检验检测与稽查办案对接机制,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违法行为从快从重从严打击。截至2月14日,共立案89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案件线索4件,办结56件,对违法当事人处罚累计742.13万元,没收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口罩122.14万片。

2月10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仙桃市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记者12日在仙桃市采访时获悉,目前,该市正在研究非织造布产业转型升级方案,计划通过2~3年努力,把仙桃建设成全国最具影响的非织造布原料供应基地、制品加工基地、配套产业基地和检验检测基地,形成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特色主导产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