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武汉计量人冲上战“疫”前线

2020-02-07 10:31: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武 严 记者张 华)“要主动对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协调计量技术机构开展计量检定和校准服务,确保仪器设备准确可靠。”1月28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计量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计量技术机构加强技术保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设备计量准确。

《通知》要求,2月2日前,要完成“三站一场”所使用的红外体温测量仪检定。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红外体温测量仪器一律施行免费检定和校准。各区市场监管局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设备的使用部门,如车站、机场、商场等重点部位,摸清使用红外体温测量仪的情况。武汉市计量所选调精干技术人员组成“计量检测小分队”,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完成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准。对经检定不合格的红外体温测量仪,各区局要督促使用单位整改。

武汉市计量所将结合以往服务的医院周检计划,与客户协调安排好工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医疗设备的强检任务。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计量监管,以电子秤、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器具为重点,实施严格监管,确保结算准确,防止出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加强农(集)贸市场电子秤的监管,确保市场内在用的电子秤,特别是公平秤均按要求配置并检定合格。要妥善处理市民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投诉,特别是对“大额车票”等情况要认真开展调查,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处置。

《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大检查力度过程中,对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典型案例通过媒体曝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