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上海市成立公共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0-01-23 10:39:53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为打破部门间“数据孤岛”,实现互联互通,上海市公共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数标委)日前正式成立,标志着上海市公共数据治理进入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上海市数标委将通过专业化的机构和规范化的机制,围绕“采集、归集、治理、应用、安全、运营”的数据全生命周期,规划标准体系、开展标准研制,加速推进公共数据标准化,推动政务服务转变,并打造城市数据枢纽,构建公共数据服务生态体系。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接入电子证照237类,归集证照8000多万张。路面执法检查支持电子驾驶证,出示电子身份证可办理酒店入住。电子证照将在长三角地区互认共享,实现应用尽用,按需应用。

上海市防汛防台指挥系统是一个汇聚气象、水文等10多个部门的防汛信息,通过在数据归集、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统一标准后整合出的完整数据共享平台。

台风天气如遇到立交积水,当积水达到一定深度,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将自动把信息推送给公安、路政、排水等部门。同时,道路积水信息也将第一时间通过上海发布、市民云、高德地图等互联网移动平台向社会同步发布,提醒市民主动避险。

从民生服务到政府管理,上海市将依托数标委提高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突破特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夯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基础。《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