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海太欧林集团成就绿色生产力

2020-01-21 12:00:31 中国质量报

追求出众品质、创新设计和出色口碑

海太欧林集团成就绿色生产力

□ 杜 文

近日,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论坛上,办公家具企业海太欧林集团(以下简称海太欧林)获颁“一带一路”绿色生产力领跑者金人奖杯和证书。该企业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以创造美好办公生活为使命,着力提升绿色创新力,不断增强绿色影响力,成为办公家具行业绿色生产力领跑者。

创办于1996年的海太欧林,是一家专注办公家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企业,专业为客户提供现代办公空间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秉承“同心同德、尽善尽美”的核心理念,追求出众的品质、创新的设计、出色的口碑,致力于成为备受尊重的办公家具行业领跑者。海太欧林的绿色生产力是如何炼成的呢?

像艺术展览馆的现代化工厂

海太欧林总部位于江苏南京高淳经济开发区,由国际著名设计公司HASSELL设计,是一座外观简约、绿色环保、高度智能的现代化创新工业园,宛如一座充满设计感和人文气息的艺术展览馆,与高淳区美丽怡人的自然生态环境高度融合,成为当地新地标建筑。这里集合了海太欧林的主办公楼、产品体验中心、德式化工业厂房、高度自检实验室、员工宿舍区、娱乐区等,多元化的功能分区、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形成一个生活化的工作社区。

总部办公空间一件件办公家具就像展览馆陈列的一件件艺术作品,琳琅满目,美轮美奂,令人赏心悦目,给人唯美、健康、舒适、智能的办公体验,一如其所秉承的“时尚、简约、人文、科技”设计理念,成为国内现代办公空间艺术的代表作。

德式化工业厂房按照智能化、自动化、精益化的要求,全面引进现代化生产制造设备,拥有全系列智能办公家具自动化生产线,工艺先进,流程高效,管理规范,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产品定制需求,也彰显了现代生产的管理艺术。

质量铸就用户口碑

该企业成立24年来,始终坚持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的方针,将产品质量作为立厂之本,在产品研发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品质检验、销售服务等各环节全面贯彻“品质无折扣,追求零缺陷”的品质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尽善尽美的办公家具作品。

为实现企业全面质量管理,设立了首席质量官(CQO)职位。CQO由集团副总裁兼任,是企业的第一质量责任人,负责建立健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并确保其正常和有效运行,是企业质量文化的领导者、推动者和督导者。公司还设立多个品质监管岗,由上到下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从新产品开发、原材料辅料采购,到半成品检测、成品检验、包装出货复检,再到售后服务质量跟踪,实施全流程管控,防止出现产品质量瑕疵。海太欧林还建有先进科学实验室,拥有多项专业检测设备仪器,可对各类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安全、环保等指标进行物理、力学和化学性能检测。

他们还积极实施企业标准管理体系,成立标准管理委员会,形成以国家标准为龙头、规范标准为核心、技术标准为主体、体系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为依托的标准体系,实现了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标准化管理,从而保证了产品品质的稳定、可靠。公司先后通过多项国家、国际权威认证体系的认证,包括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绿色之星产品认证、中国绿色供应链五星评价认证、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认证等。2012年公司荣获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近年来,海太欧林还积极参与制定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包括GB/T 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木家具产品中高关注度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限量》《木家具中挥发性有机物 现场快速检测方法》等。

凭借出众品质和良好口碑,海太欧林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和赞誉,成为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优先选择。公司先后摘得省级著名商标、省级名牌产品、中国办公家具十大领军品牌殊荣。

提升绿色竞争力

海太欧林积极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绿色制造,不断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

他们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持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装设全套废气处理设施——中央除尘系统、废水循环再利用系统等,并施行不外排管控措施。作为百项技改之水性漆推广项目试点示范单位,公司还参与了水性漆使用的标准和技术改革研究,并将绿色环保的水性漆应用到全线产品生产中,大幅度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在家具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制定可持续性清洁生产方案和清洁生产审核计划,并严格实施,节约了电能,降低了包装材料消耗,增加了木屑回收量,减少了粉尘排放,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2018年12月公司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目前,海太欧林先后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十环)认证、FSC森林认证等,并获得了“清洁生产单位”“中国绿色选择”等荣誉。

未来,该企业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标准引领、绿色技术创新、绿色产品惠民,不断提升竞争力,引领办公家具行业良性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