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四川石棉举办“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

2020-01-16 10:01:55 中国质量报

四川石棉举办“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

五道文旅“大餐”打造暖冬旅游品牌

本报讯 (张 东 宁 文)“大渡河畔生态屏障、阳光温泉康养胜地、热情似火美食之城、开放包容人文荟萃。”近日,“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在四川省石棉县拉开帷幕。石棉县委书记罗刚用4张名片推介“多彩石棉”,并邀请全国各地游客来石棉游玩、避寒、避霾,欢度惬意暖冬。

据介绍,石棉是全国唯一以矿命名的县,位于“蜀山之王”贡嘎山南麓大渡河中游,是川西旅游环线重要通道,大香格里拉——环贡嘎世界高山生态和文化旅游目的地。石棉与川西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交汇,处于成都平原3小时经济圈,还是南向开放的重要通道之一,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石棉生态资源丰富,拥有世界级的熊猫资源、世界级的动植物基因库品牌,且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拥有避寒、避霾的独特气候条件,秋冬季节平均温度11.3℃,日照时数678小时。同时具备“熊猫、温泉、雪山、草地、阳光”等稀缺旅游资源,拥有“红色文化、驿站文化、民族文化、抗战文化、川矿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

据了解,“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石棉将依托冬日阳光、雪山温泉和生态优势,端出5道精品文旅“大餐”,包括以医疗级优质温泉为特色的温泉康养美体健身活动;以冬季雪景、探秘大熊猫家园为特色的赏景戏雪冬季充能活动;以优质气候资源与冬日暖阳为特色的阳光休闲乐享慢生活活动;以感受乡村文化、体验采摘为特色的乡村腊月寻年味活动;以缅怀革命精神、忆苦思甜为特色的红色“初心”体验活动。

罗刚表示,该县将围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弘扬大渡河勇士精神和川矿精神,瞄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县域经济先进县目标,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活力,着力将石棉建设成为“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