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商务部表示家政服务业有较大提升空间五措施提升供给质量

2020-01-16 09:56: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从供给侧来看,家政服务的质量、规模、结构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商务部将主要从5个方面开展工作:

提高供给质量,重点是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商务部将加强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的培训,发展家政服务职业教育,完善家政服务员和家政企业信用记录,推动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

扩大供给规模,主要从服务种类、服务人员数量等角度努力增加供给。商务部将结合脱贫攻坚和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巩固拓展家政扶贫,挖掘就业资源,同时鼓励家政企业创新服务,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市家政服务供给紧缺的问题。

优化供给结构,主要优先发展针对“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需的家政服务。商务部将推动家政企业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服务。

降低供给成本,主要从降低制度性成本和提高行业效率两个方面着力。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家政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同时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家政服务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

规范供给秩序,要切实保障消费者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商务部将加大行业标准制修订力度,出台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推动保险机构开发符合家政行业特点的商业保险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