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举办业务培训扩展视野助力发展

2020-01-16 09:49: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冬暖 记者王 越)去年年底,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实施的河北省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业务培训班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各市局主管标准工作的领导、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技术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计量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标准与质量研究等领域将建立更加稳定、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该院对外交流开启了新篇章。

为期一周11堂培训课程,既有专业知识的深入讲解,又有实践应用的总结创新,让大家扩展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启迪了方法,受益匪浅。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以“标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培训班开课,开讲了精彩的第一课,深入浅出、广征博引地阐述了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和路径方法;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浙江实践”为题,全面系统地分享了浙江标准化工作在管理体制、政府治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领域的重要实践经验;中国航空技术研究所国家及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陶岚以“区域标准化与实践”为题,重点围绕包头、义乌、阳朔等城市标准建设的成功案例,前瞻性地阐述了城市标准化的模型路径以及如何用标准打造品牌价值……

除了业务和素质课程的学习,大家还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逸夫计量博物馆。该博物馆以计量历史与文化发展演变过程为主线,通过各种实物、文字图片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计量文化的发展脉络和精华内涵。

此次培训为该院技术人才打开了实践工作的新思路、新视角,同时,培训也将进一步加大该院对外交流的广度与深度,推动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更加有效地发挥市场监管智库的支撑作用,也是该院以新姿态助力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