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印钞机”的破产预警

2020-01-14 10:15:53 中国质量报

□ 王惜纯

“印钞机”这个词今后可能不再具有吸引力了。近日,世界最大的印钞公司——英国德拉鲁公司对外发布破产预警。

作为全球最大的印钞厂,德拉鲁公司诞生于1821年,距今已有199年的历史。自1860年起,德拉鲁公司开始为英国央行印制钞票。截至目前,德拉鲁已经与全球140家央行签订了合同,世界上约1/3的钞票都是这家公司印刷的。投资研究公司爱迪生集团称,德拉鲁设计了流通中所有纸币面额的36%,它也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印钞机”。

横跨近200年的印钞工厂为什么会陷入困境?业内人士分析称,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重要订单被竞争对手抢走,导致德拉鲁公司入不敷出;另一方面是支付手段出现变革,无现金支付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

随着互联网金融和高科技的发展,电子货币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取代了现金,这也促使大数据产业逐渐分离独立并走向成熟。科技的进步让人们见证了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移动化的世界,支付习惯的急速改变也对印钞公司的运营造成了极大冲击。

如果说科技进步为移动支付提供了技术可能,那么,客户越来越多的移动支付操作,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则更加加速和促进了移动支付习惯的养成。

从不接受到离不开,移动支付赋能行业提速。就像蒸汽机引发的工业革命彻底改变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格局一样,如今的移动支付也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交易方式。

支付手段的创新、迭代,不仅完成了现金转移,还积累并形成了多维度、广覆盖的大数据。有专家指出,深入挖掘这些核心动态数据,可以进行客户行为分析,建立用户画像,有效帮助企业识别用户,从而更好地区别不同特征用户的不同需求,更加精准地提供商品和服务。

与此同时,基于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技术创新,移动支付正在改变零售业的经营和消费形态,成为移动支付深刻变革行业、重塑行业的缩影。

德拉鲁战胜了行业对手,却输给了这个科技互联网时代。曾经人人羡慕的“铁饭碗”行业,正迎来新的变革。

新技术正在不可逆转地改变着世界的支付格局。印钞行业与文化艺术紧密相连,拥有着一大批设计、雕刻、制模的专业人才,这使得该行业的艺术创造始终站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因此,叩开未来的大门,探求符合特殊行业特点的创新发展之路,拓展增值服务,成为印钞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