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2020,让我们敲响小康的钟

2020-01-10 09:47:23 中国质量报

□ 钱续坤

2020,鲲鹏展翅,百鸟呈祥;2020,矢志不渝,振奋激昂……今天,让我们敲响那小康的钟,礼赞那一缕缕拂面的春风,扫除人们禁锢的陋习,释放喷薄而出的能量;礼赞那一曲曲高亢的号角,唤起人们前行的步伐,演绎不朽神奇的荣光!

——这钟声是对贫困的宣战!贫困曾经是一座不可撼动的大山,我们的党,运筹帷幄,慷慨激昂,喊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铮铮誓言,也拉开了向贫困宣战的主战场。向贫困宣战,这是强国富民的大政方略,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是立党为公的神圣使命,是执政为民的真做实干!

——这钟声是对责任的召唤!一个个扶贫队员,接受党和政府的派遣,带着神圣的责任,带着深厚的情感,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脱贫致富的信念,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田间庭院。他们体察民情,扶危济难;他们挨村走访,结对身旁。用宣讲驱走贫困的黑暗,用帮扶搬开蒙昧的大山;用温情舒展致富的翅膀,用承诺解除前进的羁绊;用心血唤醒沉睡的乡村,用汗水回应百姓的期盼。

——这钟声是对帮扶的首肯!放眼五岳巅,驻足黄河畔,让人感慨兴叹,华夏啊华夏,你真的换了人间!整村推进,好戏连连;产业扶贫,成果灿烂;一村一品,基本实现;百姓安居,民生改善。帮扶后的神州大地,就像一支浪漫明丽的夜曲,唱起来,犹如洞庭湖的水,爱意绵绵,充满遐想;就像一篇优美洒脱的散文,读起来,颇似大草原的绿,一碧万顷,诗情荡漾。

——这钟声是对小康的歌唱!曾经孩子学难上,如今课堂书声琅;曾经重病欠外账,如今住院政府扛;曾经破烂黄土墙,如今异地搬新房;曾经山高路漫长,如今村道快捷畅。再看那青山绿水间高铁穿越的村庄,那幸福大院里的喜气洋洋,那硕果摇枝的俊俏模样……这就是翻天覆地的锦绣家园啊,这就是戮力同心书写的最美华章!再听那戏曲圣地的黄梅悠扬,那工业园区的机声隆隆,那乡村振兴路上彼此激励的呐喊……这就是日新月异的傲然风范啊,这就是务实创新赢得的最高奖赏!

2020,瑞气盈门,福祉呈祥;2020,物华焕彩,春风贻荡。让我们敲响那小康的钟,由衷地礼赞——改革开放成就斐然,反腐倡廉势不可当,中国创造誉满全球,大国利器彰显力量,列国外交欢声高亢,“一带一路”共赢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口号响亮,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充满希望!

2020,四海升平,和谐安康;2020,风顺家兴,民富国强。让我们敲响那小康的钟,深情地礼赞——改革愈深入,成就愈辉煌;开放愈扩大,国家愈兴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向着“两个百年”目标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斗志昂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