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问世

2020-01-09 10:19:56 中国质量报

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问世

新宝骏抢鲜打造智能出行生态圈

本报记者 赵 伟 文/摄

年终岁尾的2019年12月29日,诞生仅8个月的中国最年轻的汽车品牌新宝骏只争朝夕,向汽车行业贡献了中国5G元年的压轴之作——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新宝骏RC-6正式亮相,并且从2020年3月起,新宝骏全系产品将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同时,新宝骏将联合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等,共同打造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

华为作为当今世界5G科技的先行与集大成者,此次将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科技第一次赋能在新宝骏RC-6上,将使与5G元年同步诞生的新宝骏品牌在智能网联方面后来者居上,创造出与众不同的智能化出行新生活。

智能变革生活,网联变革场景,代际变革需求,汽车是5G场景最好的移动承载空间。

将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让汽车和手机、其他IOT等硬件设备之间实现全互联,在自己的“移动”中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服务与便利,从而创造出行新生活,既是智能互联的愿景,也是新宝骏的品牌主张。

因此,以“科技、智能、网联、年轻”为品牌基因的新宝骏品牌,自2019年4月11日新宝骏品牌发布和推出的首款车型RS-5以来,以及后继推出的RC-6、RM-5、RS-3等车型,均在智能网联方面积极应用,成为新品牌的代表性标签。

从智能互联的应用速度看,新宝骏品牌旗下车型有车必用,技术叠代升级的速度,显现出一个新品牌不同凡响的新鲜和锐度:距当天HUAWEI HiCar首次搭载的185天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137天前将手机车联网落地在RM-5和RC-6两款车型上,又过了54天,新宝骏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完成了第一次迭代升级。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新宝骏用智能网联累计为用户导航里程近500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64次折返;语音助手启动258万余次,用最简单的方式与汽车对话,省掉258万句唤醒语“你好XX”;手机远程操控73万余次,远程操控汽车成为用户的习惯;唤醒语音次数:427万余次,随时随地为你服务,相当于100个客服10年的工作量……

事实上,新宝骏品牌正在用“新宝骏速度”为变革未来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与众不同的”全域、全时、全生态的“移动智能空间。”

“全域”实现从驾驶者到全员的覆盖,出行空间不再仅仅是车辆驾驶者的专利,新宝骏改变了车辆作为载体的纯粹功能,成为人、车、生活融合的载体。

“全时”实现从车内到车外的24小时在线,让汽车不仅是用车时的空间,而是全时间周期的体验与服务。

“全生态”构建生态开放打通的智能出行空间,让汽车不再是封闭的环境,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出行生态。

新宝骏创造的移动智能空间,解放了空间限制,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解放了算力限制,让硬件互助成为可能;打通了生态体验的壁垒,让生态共享成为可能。这就是新宝骏对于“移动智能空间”的探索,将手机超高速度与算力赋能车机,实现同步网联,率先实现5G场景在车辆内外的应用。

此次新宝骏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产品后,可以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完全打通,实现零级贴合式互联。

5G网络具有高可靠、高带宽、低延时等特性,将补齐车联网、自动驾驶在通信网络层的技术缺口,5G形成了端到端的生态系统。同时,5G也是对AI最大的技术支持,它让人工智能在高速移动的智能空间中实现更多场景化应用。5G和AI的结合,实现了算力、通讯、执行器的高速联通,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要支撑。

基于分布式技术,新宝骏搭载HUAWEI HiCar实现了智慧互联七大黑科技: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日程卡片等。它们既是“黑科技”,也是“暖科技”,全时、全速、全覆盖的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

HUAWEI HiCar作为华为鸿蒙系统的重要技术之一,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该系统最早在2019年8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华为消费者BG智慧出行总监徐镜进在发布现场表示,该系统目前有很多车企在排队合作。新宝骏此次率先搭载,成为汽车行业首个搭载HUAWEI HiCar系统的尝鲜者。

今天,社会商业形态及模式已产生深刻变化,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将构建强大的“后生态”系统,建立跨越汽车行业的互联模式,将跨界融合到如娱乐、出行、金融、生活等生态中,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