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福田汽车荣获人民匠心品牌奖

2020-01-09 10:19: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晓芸)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16届人民之选匠心奖”日前揭晓,福田汽车代表中国商用车自主品牌,荣获“2019人民匠心品牌奖”。

福田汽车质量副总裁戴松高作为福田汽车代表在以“守正创新,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圆桌论坛上,围绕企业自身发展,从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实现品质突围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据悉,在今年商用车行业形势严峻和政策法规日趋严格的背景下,福田汽车完成两位数逆势增长。戴松高介绍,福田汽车对产品质量的调查结果显示,客户对于福田汽车产品在精细化、高性能、服务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而福田汽车发布的企业质量10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真正地把质量落到实处。“我们导入了卓越绩效的评价模式,将六西格玛这种思想作为制定企业对于用户承诺的各种指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工具,也将六西格玛改进的方法,作为企业不断改进产品质量的最佳实践。”戴松高补充道。

在质量提升方面,福田汽车主要遵循两条线:第一条是自上而下,从上到下形成重视质量的氛围。2019年3月,福田汽车召开2019年质量誓师大会,不仅明确了质量指标,更强调了质量红线。福田汽车设立质量曝光台与卓越质量奖,双管齐下保证质量,创造全员重视质量、敬畏质量的氛围。第二条就是自下而上,主要落实质量责任制,充分调动基层员工执行流程的积极性,横向打破部门墙,纵向把事情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推进福田汽车的质量战略,把对质量的敬畏体现在工作中,真正地用工作质量来保证产品质量,实现对用户的承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