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上海警方捣毁假冒德国品牌胶粘剂窝点

2020-01-07 10:14:04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浦东警方日前披露,近期破获一起特大制假售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3名,捣毁制假窝点20个,缴获假冒德国汉高“乐泰”品牌胶粘剂、商标标识47万余件,案值超5000万元。

2019年4月,位于上海的德国汉高旗下的“乐泰”品牌负责人向上海浦东警方报案,反映市面上存在各类假冒“乐泰”胶粘剂产品,对公司的正常生产、销售产生重大影响。警方经过梳理比对,发现市场上多种假冒“乐泰”品牌的胶粘剂,制假售假地域涉及山东烟台、广东东莞、江苏南京等地。

经过8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终于全面厘清了以付某、杜某为主的两个犯罪团伙架构及其运作模式,确定两个团伙自2018年10月起,主要通过生产制造假冒“乐泰”品牌胶粘剂、贴牌灌装等方式,在网店和实体店进行销售。其中,以杜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主要负责造假。杜某的制假工厂不仅配置了生产流水线,还设立了配比实验室,伪装成正规企业。杜某早年曾在“乐泰”正规工厂从事质检方面的工作,离职后凭借对“乐泰”产品和市场的熟悉,做起了假冒“乐泰”胶粘剂的生意。而付某的团伙主要负责回收“乐泰”报废的包材和商标重新加工后出售。两个犯罪团伙形成了完整的制作、贴标、出售的黑色产业链。

2019年12月12日,上海浦东警方同时在烟台、南京、苏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付某等103人,捣毁制假窝点20个,查封地下造假工厂及仓库5家,缴获假冒德国汉高旗下“乐泰”品牌胶粘剂、商标标识47万余件,98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