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一品汽车揭晓第三届“汽车品质榜”

2019-12-25 10:08:38 中国质量报

着眼产品、品牌发展、管理体系三个维度

一品汽车揭晓第三届“汽车品质榜”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2月23日,由一品汽车主办,主题为“逆境·共生”的2019年度第三届“汽车品质榜”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经过层层把关评判,共选出20个品牌品质类奖项、25个产品品质类奖项、10个管理品质类奖项。

2019年,中国车市的潜力已经被严重“透支”了。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我国汽车累计销量2311万辆,同比下降9.1%。其中乘用车1~11月累计销量1923.1万辆,同比下降10.5%。在不景气的年份,行业同仁更有必要进行自我总结和审视,并从中找到继续前行和进步的力量。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汽车品质榜”的目的,就是要向那些始终为梦想拼搏的车型和品牌致敬,同时鞭策后进车企在弱市下做出积极的战略调整,在寒冬中抱团取暖,共同前行。

作为客观严肃的专业评奖,本届“汽车品质榜”在评选过程中,除了依托一品汽车自有平台,联合新华信、腾讯汽车、行业专家、机构人士和资深媒体人士,用更加严苛的标准,打造出了更具行业“公信力”的评选体系。同时,通过用户投票、网络评选、行业专家评审、第三方专业机构调研的层层筛选,最终呈现出更具行业价值和更具公信力的评选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品汽车的投票小程序,在短短75天内就吸引了超过120万用户的线下投票,比去年足足多出了20万人次。可以说,今年的汽车品质榜会更加公平、公正和公开,也更具公信力和参考价值。

一品汽车创始人兼CEO周树远在致辞中说:“车市的持续下滑,淘汰赛正式开打,执著梦想并在逆境中拼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要知道,任何一个产业都有遇到‘恶环境’的时候,它会让企业变得理性和成熟。”据介绍,一直以来,一品汽车本身的发展强调品质,所以从第一届“汽车品质榜”开始,就一直强调品质,品质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品质,更是品牌发展的品质,管理体系的品质,所以今年的榜单评选依旧维持了三大类的品质类奖项。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认为,当前的汽车市场可能还没到顶,但是已经见底。大浪淘沙,卷起的可能还有石头,所以今后一定要苦练内功,站稳脚根。

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CEO金永生指出:“当前很多机构都已经发布了对2020年的走势预测,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但都只是‘定量’上增减的问题。若从定性的角度来看,抓住产品、品牌、渠道、营销和组织机制上的机会,有所作为,才不会被市场亏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