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上海成立科创企业上市服务联盟

2019-12-24 10:22:44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在沪举办的2019科创板主题峰会上,由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共同发起的“上海市科创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上海市科创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与上市服务。其服务功能包括人才培养与指导、优质项目甄别、上市服务体系建设、并购与整合支持等。这些服务瞄准创新创业企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主任葛东波说,针对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通过投资联盟、项目路演、财务顾问等,帮助企业对接适合的投资机构,覆盖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解决其“造血”和“输血”的瓶颈问题。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还搭建“上海市改制上市培育企业库”,建立了重点科创企业上市诉求协调机制,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及时汇总和协调解决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今年11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12家商业银行和市担保基金中心,针对“上海市改制上市培育企业库”,共同推出“科创企业上市贷”,为库内企业提供总授信超千亿元、最低利率3.9%的金融服务方案。

上海杨浦还创办了长三角科创板预备营,首批学员为长三角地区优秀企业,行业覆盖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