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入选福布斯“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

2019-12-18 10:22: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入选,位居榜单第58位。在入选名单中,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等全球著名女性均榜上有名。

《福布斯》杂志是世界著名的商业杂志,一直以“关注实践和实践者”为口号,倡导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历年评选的“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中的女性均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颠覆者和创新者,她们不仅具备权利、财富,更具备崇高的思想、丰富的学识与高尚的品德。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再次入选。《财富》是世界著名财经杂志,对上榜者,《财富》杂志这样定位:表现出当前中国商业领域中最宝贵的特质——敏锐、勇敢、坚定、勇于创新。

王凤英于1991年加入长城汽车,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里唯一一位女总裁,王凤英从聚焦市场营销,到深耕实体企业的全球化、数字化、多元化转型,将全新的营销理念与现代的管理方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王凤英的带领下,长城汽车经营业绩有目共睹。2016年~2018年,长城汽车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旗下四大品牌更是创下多项第一:哈弗SUV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销量冠军,累计突破500万辆;WEY累计突破30万辆,稳居中国豪华SUV销量冠军;长城皮卡连续21年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欧拉品牌成立以来强势出击,在电动汽车市场势如破竹。

作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身处汽车行业的王凤英对中国汽车社会发展尤为关心,并具有前瞻性眼光。在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提出多项议案,引发行业关注。同时,她的工作成绩受到社会普遍认可,先后荣获“中国营销人金鼎奖“ “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等多项殊荣。

作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优秀女性,王凤英以创新的企业管理理念、专业的学识储备,以及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在汽车产业加速变革的趋势下,带领长城汽车向全球迈进,让中国汽车在世界舞台发出更多的声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