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9“山西小米”品牌上海推介活动举办

2019-12-17 10:21:16 中国质量报

2019“山西小米”品牌上海推介活动举办

晋沪两地开启粮食产销合作新篇章

本报讯 (王 艳)“山西小米”品牌上海推介会日前在浦东新区举行。在山西、上海两地政府部门的见证下,“山西小米”运营中心与上海市良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冠以“山西小米”区域公共品牌的小米产品正式登陆上海市场。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指出,上海是超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全年粮食需求量近600万吨,80%需要从国内采购,部分国外进口。山西是我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杂粮种植历史悠久、品质突出,尤以小米最为著明。沪晋两地粮食产销区特征明显,优势互补,具有粮食产销合作的天然优势和良好基础,此次联合举办活动,必将开启沪晋两地深度对接、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山西是著名的“小杂粮王国”,是中国重要的杂粮基地,拥有中国最大数量的杂粮种质资源样本。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说,山西小米绿色营养健康,品质值得信赖,品牌享誉全国,正成为继山西汾酒、山西陈醋之后的又一张黄金名片。同时,山西小米传承了农耕文明、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的时代基因,坚持严标准、高质量、优品质,并且不断拓展北京、天津、重庆、哈尔滨、郑州、成都等市场。希望晋沪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和多元化合作。

山西农业大学教授郭平毅、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尹雪斌、山西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白少勇、沁县政府副县长司慧君等在会上作了推介发言。

作为“山西小米,香飘京城”“山西小米,相约津门”的姊妹篇,此次“山西小米,谷飘申城”上海系列推介活动中,除了深度推介“山西小米”,以“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带动该省杂粮产业发展外,其间还举办了山西上海两地粮食行政部门座谈会和两地企业座谈会。两地粮食行政部门和企业在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分别在上海浦东新区、长宁区、普陀区、黄浦区、徐汇区、闵行区举办了6场中型社区推介活动。活动依托东方网“新闻+政务+服务”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影响力以及东方社区信息苑作为上海公共文化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深入申城进行宣传推介,将营养健康的山西小米和山西杂粮端上上海千万家庭的餐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