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小仙炖携手京东开启燕窝消费新模式

2019-12-10 10:31:56 中国质量报

小仙炖携手京东开启燕窝消费新模式

新鲜炖 吃新鲜 让滋补变简单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国内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日前联合京东在北京一举推出4种规格鲜炖燕窝礼品卡,借助京东自营平台正品保障、急速物流配送到用户手中的优势,开启鲜炖燕窝消费新模式。

小仙炖此举创新性地切入了滋补用户社交场景,解决了用户对于鲜炖燕窝自用体验好但不便于送礼的难题,让滋补变得更简单。据悉,小仙炖进驻京东自营平台的每张卡片均有3年使用保质期,如果意外丢失也可以联系小仙炖客服进行找回,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燕窝是公认的滋补佳品,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并成就了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但国内市场上的燕窝原料均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导致市场上的干燕窝、即食燕窝等产品真伪难辨、质量良莠不齐,再加上燕窝不易烹饪等难题,许多消费者对其消费望而却步。

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林小仙说,针对燕窝消费存在的痛点,在品牌创立之初,小仙炖就创造性地将C2M模式引入到产品加工中,开创了用户下单、工厂当日炖煮并顺丰冷鲜发出的生产模式,一、二线城市的用户隔天就能收到由小仙炖自有鲜炖燕窝生产线上新鲜出炉的产品,真正实现了当天鲜炖、冷鲜配送、零添加及保质15天的承诺。此举解决了燕窝用户滋补固有的原料难鉴别、没有时间炖、不知如何炖、不懂如何吃等痛点,开创了燕窝行业发展新局面。

为确保产品质量,小仙炖还在产品研发中创立了鲜炖燕窝标准,首次对鲜炖燕窝产品品质进行了明确规定,以保证其口感及营养。同时,还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业内首推燕窝溯源码,也是业内首家实现全程可溯源的鲜炖燕窝品牌。

“滋补不是一蹴而就的,它还需要长期坚持。为了方便用户坚持滋补,小仙炖还首创了周期滋补服模式,并在2017年3月正式上线周期服务小程序,用户下单后,系统会自动按周进行拆分,按量按周进行配送。”林小仙补充道。

凭借着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把握以及不断优化的服务和良好的产品质量,小仙炖创立5年来,销量不断上升,其中,2014年只有3000份,2018年增至300多万份,今年1~11月则突破到了760万份。目前,小仙炖是京东、天猫、小红书、全网鲜炖燕窝销量第一品牌。在刚刚结束的双11,仅京东平台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283%,蝉联燕窝品牌销售额第一。

今年6月,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小仙炖征服了来自72个国家的专业评委,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让中国品牌再次登上了世界舞台,推动了中国传统滋补文化与世界的接轨。目前,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360总裁周鸿祎以及著名影视演员陈数等均看好小仙炖的匠心品质,并成为其投资人。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马增俊认为,小仙炖针对当前国内燕窝消费市场年轻化、品牌化、自用化的消费趋势,与京东合作进行营销创新,有助于消费者吃到性价比高的燕窝产品,并且让燕窝这个好产品被越来越的普通消费者喜爱和接受。

据介绍,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悦己消费的大爆发以及年轻人养生意识的增强,燕窝是近两年在滋补品中销售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类,而鲜炖燕窝更是涨势迅猛。以小仙炖为例,其新用户中每10个就有7个是第一次吃燕窝。今年11月,位列京东商品交易榜单前9个燕窝中有6个是鲜炖燕窝;天猫商品交易榜单显示,前10个单品中有7个是鲜炖燕窝,其中小仙炖占了6个。

面对发展潜力巨大的鲜炖燕窝市场,林小仙强调指出,为了让更多人能吃到新鲜、营养又料足的好燕窝,小仙炖将始终坚持客户第一,不断坚守匠心,打磨产品,力争做“鲜炖燕窝专家”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