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中国团餐产业变革者峰会发布《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2019)》

2019-12-05 09:57:40 中国质量报

中国团餐产业变革者峰会发布《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2019)》

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 将完善溯源体系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1月29日,2019中国团餐产业变革者峰会暨TOP食全国企业食堂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300位来自团餐行业的协会领导、领军企业、优质服务商、新兴创业者围绕新团餐时代的规模化经营、服务创新、信息化建设、供应链升级、食安溯源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团餐产业经营新媒体团餐谋与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联合发布团餐行业首个供应链报告《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2019)》(以下简称《研究报告》)。《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万亿元,占GDP总量达到4%以上。其中,团餐占据了30%市场份额,被业界认为是餐饮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但依然面临集中度低、小而分散的局面。

《研究报告》还显示,目前,供应链的建设已经成为餐饮产业能否由分散走向集中的关键,食材供应链也成为餐饮行业最热门的投资赛道,其中供应链上游的标准化及半成品化是团餐行业实现规模化发展的前提,团餐食材供应链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将体现为规模优势及物流网络效率所带来的渠道成本降低。

在团餐供应链发展趋势上,《研究报告》认为,受国外标杆企业的影响,我国团餐供应链企业对先进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技术的认可度逐渐提升,产业互联网为追溯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依托大数据及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

此外,TOP食全国企业食堂评选颁奖堪称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据悉,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共有593家企业和食堂参选,14万名网友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高达1243万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