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前10个月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投诉创新高

2019-12-04 10:09: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2月1日,北京车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车内空气质量投诉有所回升,仅1~10月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投诉量已创造历史新高。

随着社会公众的空气质量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车内空气质量与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器顿挫、车身生锈等问题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关注度逐渐上升,投诉量也处于高速增长状态,并在2016年达到高峰。随着主机厂逐渐重视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空气质量品控水平提高,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相对应的投诉量和增速逐步下降。但随着主机厂降本压力的上升,在2019年车内空气质量投诉开始回升,仅2019年1~10月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投诉量已创造历史新高。

报告分析,合资品牌车内空气质量投诉最多,占比88.49%。美系、欧系、德系品牌车内空气质量投诉量较高。紧凑型车和中型车车内空气质量投诉最多,占比80.23%。购置一年内车辆更容易出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受生产环节的影响,购车一年内出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投诉的比例为67.9%,其中,购车一个月内就出现空气质量问题投诉的比例为33.9%。具体车型方面,车内空气质量投诉比较集中,投诉主要集中在A型、B型两个车型上,占整体投诉量的39.25%。

造成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深层原因是企业设计和降本导致。报告显示,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车内污染源和挥发性有机物超标上。主要来源是汽车内饰材料释放的有害物质、车身设计结构问题。污染物成分集中在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污染物上。多发污染部位在汽车仪表板总成、车门内饰板、地毯、顶棚、汽车线束、座椅总成等零部件上。由于车内空间狭小、密闭性好,车内空气与驾乘人员直接接触,车内空气污染对驾乘人员的健康有重大影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