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汽在传统燃油和新能源领域共同发力

2019-12-04 10:03: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最近,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大力推动汽车向低耗高效发展,并坚持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共同发力战略,除了不断提高传统发动机的热效率,还将基于三电核心技术,全力打造弱混、强混、插混、纯电和燃料电池等多款动力总组合。

目前,以390T发动机为代表的广汽第三代发动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近期刚刚正式投放市场。已在研发中、计划明年投产的广汽集团第四代发动机技术,研发目标是热效率达到42%,代表了世界上汽油机热效率的最高水平。未来,广汽还将挑战45%甚至更高的热效率,并向混合动力以及插电混合动力应用方向发展。

在混合动力方面,广汽集团将两条路线并行发展。一条路线是和丰田合作联合开发。2019年9月26日,广汽集团已经与丰田签订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包含新能源车在内的电动化车辆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采用丰田THS系统的广汽集团混合动力产品最迟将于2021年推出。另一条路线是采用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G-MC系统,这套系统既可以满足混合动力,又可以满足插电式混合动力。

在新能源车方面,广汽集团已经陆续推出GE3、Aion S、Aion LX三款电动车。今年推出的Aion S、Aion LX,基于全新纯电平台设计,是电动车领域高科技、高品质、高性能的代表,上市以来深受顾客喜爱。广汽集团还将以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新车的速度,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此外,广汽集团也将继续探索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完成多台样车试制,力争在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的示范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