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访安徽恒康天下霍山米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恒

2019-12-03 10:18:10 中国质量报

“我要用高品质维护她的品牌声誉”

——访安徽恒康天下霍山米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恒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在羊城广州黄金地带——东山口新河浦这一历史文化片区,有一家独具特色的霍山石斛体验馆,时常来这里品鉴霍山石斛已成为广州影视编导庄萍的生活习惯。“我平时工作比较奔波忙碌,经常加班,作息不规律,餐饮不定时,导致出现很多亚健康的症状,询问许多朋友和专业人士后,他们特别叮嘱我每天用水泡最正宗的石斛当茶喝,会有很好的的作用,且品质比较好的石斛出自安徽霍山。”回忆起第一次几经周转才找到这家体验馆的过程,她至今记忆犹新。

已退休的企业高管黄群文同样是该体验馆的拥趸。“对霍山石斛开始将信将疑,中间半信半疑,如今深信不移,不止是‘情有独衷’,甚至是‘情有独忠’。”他说,这个“情有独忠”,得益于卖方和买方的双向忠诚度,首先是卖方对霍山石斛质量的“忠”,正宗产地,正宗本种,正宗种植,从不张冠李戴,移花接木,以假代真,以次充好;其次是卖方态度的“忠”,多年如一日,以工匠精神,只作一件事,做实、做好、做精一件事;第三是自己作为用户的“忠”。

这家霍山石斛体验馆的拥有者是安徽恒康天下霍山米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天下)——一家专门从事霍山石斛、六安瓜片种植、销售、加工及研发的现代化企业。“霍山石斛史称‘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救命仙草’和药界‘大熊猫’,不仅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千百年来贵为皇室专用,更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恒康天下总经理刘恒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说:“我要用高品质维护她的品牌声誉。”

据了解,霍山石斛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也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纪出版的《名医别录》一书中记载的“石斛生于六安山谷水旁石山”。

刘恒告诉记者,全世界有石斛上千种,其中我国的石斛有78类,产于安徽省霍山县的霍山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霍山石斛中最好的是米斛,其他的还有铁皮、铜皮等,因此霍山石斛又俗称为米斛。

身为安徽人,刘恒一方面深知霍山石斛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另一方面也非常了解当前石斛市场的混乱。“霍山石斛稀而贵,产量有限,不能象卖白菜通过数量赚钱,不能求快求多,而是要少而精、稳而好,切实保证质量。”刘恒透露,目前恒康天下通过在安徽霍山建立种植基地,形成专业户、专家、基地三位一体的体系,保证霍山石斛源头种植、技术可靠且专家指导有力,确保产品品质。

此外,恒康天下还通过“朋友圈”的方式塑造正宗霍山石斛品牌声誉,以此稳定忠诚客户。

“近20年,我们酒店用过全国各地很多种石斛,但霍山石斛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东莞东城国际酒店总经理金德昌说,酒店里的霍山石斛食品尽管价格很贵,但非常受欢迎。

“好食材做出好味道,我们通过与有关科研机构、五星级酒店等合作,对霍山石斛进行深、细地优质加工,丰富提升味道、营养和质量。”刘恒说,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米之炊”,恒康天下则是“巧妇巧为好米炊”。此外,恒康天下还通过与食品营养科研部门合作石斛宴、石斛烹饪大赛等方式,让霍山石斛与其他优质食材合理搭配,“九仙会出九天味”,提升品牌影响力。

尝到合作“甜头”之后,金德昌也正计划与刘恒一起开发更多相关食品,比如霍山石斛月饼等。“现在很多人知道石斛但是并不了解霍山石斛,更分不清楚米斛、铜皮之间的差异,容易被欺骗误导。我们必须要用正宗的高品质产品,维护霍山石斛品牌声誉,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刘恒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