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新郎希努尔集团以创新推动服装产业升级打造中国服装新名片

2019-12-03 10:13:04 中国质量报

质量品牌双引擎助力发展新天地

新郎希努尔集团以创新推动服装产业升级打造中国服装新名片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希努尔’的含义是‘中国人’,SINO是希腊语中表示中国的称谓,其含义意味着我们打造民族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雄心壮志。”近日,新郎希努尔集团董事长王桂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新郎希努尔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主线,把握品牌定位,深化内部管理,激发创新活力,优化终端建设,努力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推动服装纺织行业向时尚化、高端化、个性化、服务化转型升级。

“烧”出来的质量成为发展的奠基石

在中国男装领域,品质几乎成了企业安身立命的依托和支撑,对于品质的追求似乎并不是新郎希努尔集团所独有的,但新郎希努尔集团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的精品主义提倡的是“大品质”观。

1995年的春天,刚刚起步的新郎希努尔集团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遭到了客户退货。因一批西服线缝没有对整齐,顾客气愤地把衣服摔到了王桂波面前。王桂波立刻召集全体员工开会,当着大家的面,把价值50多万元的服装一把火烧掉,同时对员工进行“我就是最后一道程序”的质量教育,要求务必筑牢质量防线,严防因质量问题自砸牌子。随即公司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极其严格的质量制度、保证措施和岗位责任制度。

王桂波告诉记者,当时的一把大火印证了自己提出的“差不多就等于差远了”的质量观,也在员工心中烧出了质量是企业立身之本的责任意识。就像张瑞敏怒砸冰箱一样,新郎希努尔集团不仅烧掉了一批不合格的西装,更烧出了质量是企业生命线的管理理念,并培育出了家喻户晓的新郎希努尔服装品牌。“始终坚守质量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质量就没有名牌产品的经营理念。”王桂波说。

一直以来,新郎希努尔集团始终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0、OHSAS18001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级征信企业、全国顾客满意十佳单位等多项荣誉。通过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新郎希努尔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年产西装上衣280万件、西裤420万条、衬衫200万件、各类服饰100万件,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男式正装生产基地之一。

“从1992年我们以3万元资金,在租来的3间平房内加工服装起步,到1995年确定做品牌的时候,中国本土的服装已是品牌林立,无疑我们要在夹缝中求生存。如何做好,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重要的课题。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将产品取名‘新郎’,定位西装产品。1997年我们在白玉山子投资建立了2万平方米的厂区。1998年,我们聘请张国立做形象代言,将产品定位在‘做普通老百姓穿得起的好衣服’。当年西装生产能力扩大到10万套。1999年公司进入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从而确立了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对于企业的品牌发展之路,王桂波如数家珍。

“在2010年10月15日,公司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希努尔男装公司成为山东省第一家成功登陆A股的服装企业,使企业发展登上了更高的台阶。”王桂波说,新郎希努尔集团名牌战略的成功,源于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质量立牌、技术塑牌、文化兴牌、服务扬牌战略的实施。集团不断加大对希努尔品牌的培育和宣传,聘请上海专业的策划团队对品牌和终端形象进行整改和提升,并对所有营销终端进行一轮全新的装修,统一设计、统计施工、统一形象,使终端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以过硬的质量立品牌傲立行业之林

“零缺陷”一直是新郎希努尔集团的质量发展目标,通过坚持年有质量月、月有质量周、周有质量日以及开展“产品质量展览”活动,让员工意识到产品质量所包含的内容。对发现的质量问题本着“找不出原因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得力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建立健全了产品质量纪录检查制度。通过不断建立完善全员、全方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有效的措施,加强产品的内部质量管理。该集团从设备、原材料、工艺直至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建立了国际尖端的吊挂生产流水线,为保证面料和辅料的质量,制定了科学严格的内控检验标准。在生产过程中设立了360道工序,从选取面料、蒸气预缩、裁剪、缝制、整烫、终检到成品出厂,形成每道工序自检、互检再到组检、抽检层层把关、人人把关的局面。

新郎希努尔集团在品牌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视技术创新机制的建设与完善,通过不断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投入,每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用于技术创新,确保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集团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项,有效实行新型专利20项,先后完成67个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初步形成了有利于自主开发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开发的空气触媒型精纺西装、木糖醇西装、抗静电西装等6项产品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其中木糖醇西装荣获山东省工业设计优秀奖。

依靠技术创新实力,新郎希努尔集团在行业标准化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作为中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新郎希努尔集团拥有2名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及2名加工贸易单耗标准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参与审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0项,被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为“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品牌价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郎希努尔集团将品牌定位为生活化、舒适性、高品质,依托品牌优势和生产基地优势,加大了“希努尔”和“普兰尼奥”两个高性价比品牌产品的研发生产,为顾客提供超值的服务。通过扩大普兰尼奥高端订制业务,努力开发个性化、功能化、订制化产品,加快了由加工制造向时尚研发、高端订制转型。强化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和高端人才引进,依托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助推了品牌产品尤其是高端订制产品再上新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