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闪联将向ISO提出有关区块链新国际标准

2019-11-28 09:48: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日前召开的闪联新国际标准提案立项会对闪联即将申报进入ISO/IEC的5项闪联新国际标准提案进行了投票、修改及补充。

闪联标准作为业内领先的3C协同领域国际标准,一直以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近几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依托于这些技术的新产品和应用逐渐趋于成熟,用户在使用智能物联网设备时也产生了新的需求。为了满足科技发展下,用户新的应用需求,闪联在现有的标准体系下增加、补充了新的基础与应用框架,提出了5项闪联新国际标准提案,以支持更加安全可靠、多样化的产品、应用和服务类型。

这5项闪联新国际标准提案建立在闪联3C设备互联技术的基础上,适应当前市场需求,能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信息终端的调整与升级,孕育出信息服务新型业态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这些闪联新国际标准提案是对现有国际标准系列架构的扩展,其技术特性仍与现有的闪联协议体系相兼容。

5项标准新提案一是ISO/IEC14543-5-103 《信息技术-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 第5-103部分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智能音频互连协议》,二是ISO/IEC14543-5-104《信息技术-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 第5-104部分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基于云端管理框架的蓝牙智能锁》,三是ISO/IEC14543-5-105 《信息技术-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 第5-105部分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基于云端管理框架的蓝牙智能锁:测试验证规范》,四是ISO/IEC14543-5-13 《信息技术–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 第5-13部分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适应跨平台语音识别服务的远程智能家居设备访问协议》,五是ISO/IEC14543-5-141《信息技术-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 第5-141部分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物联网应用框架:基础框架》。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第5项标准紧密贴合了当今国家政策,对区块链的相关技术进行深入探索,规范了完整的基础架构要求。该标准是通过扩展现有的ISO/IEC 14543-5(IGRS)标准,来支持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互通应用功能需求的。该需求包括更全面的数据保护方式、安全连接访问认证及智能合约等。

据介绍,闪联自2015年就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在区块链标准制定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曾多次在ISO/IEC国际会议上,进行区块链技术的标准提案专题汇报,并通过了ISO/IEC决议批准。ISO/IEC在给予闪联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希望闪联尽快提交区块链领域的相关标准立项请求和标准草案。目前闪联的标准立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立项会议后,区块链技术等相关标准制定工作将继续深入推进,争取尽早正式发布。

多年来,闪联始终致力于标准的制定,覆盖了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企业,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集群,具有雄厚的芯片、模组技术研发实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未来,闪联作为标准领域的领军企业,将集合自身优势和技术成果,积极响应国家区块链战略,利用闪联在国内外的品牌知名度,把制定相关标准作为关键抓手,精准瞄准从标准制定到平台建设,再到应用发布的完整物联生态,以形成基于区块链的全球领先互联互通标准,打造高精尖产业应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