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广汽发布行动计划推动体验升级

2019-11-27 10:06:52 中国质量报

全球低风阻新纪录0.146震撼车坛

广汽发布行动计划推动体验升级

□ 本报记者 赵 伟 文/摄

作为东道主,广汽集团历来当仁不让地担当了广州车展的主角,不过与往年不同,广汽的仅有0.146风阻的创造了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的电动乘用EN0.146首发概念车,成为广汽集团迄今为止参加广州车展的最大技术亮点和成就。

11月22日。广汽集团携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整车企业再次在2.2馆组团包馆,以“广汽馆”强势亮相。并发布了“广汽e-TIME行动”计划。

据介绍,e-TIME行动中的e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T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M是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这是广汽集团立足当前,以顾客体验为核心,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举措。

广汽集团的全球首发车EN0.146,风阻系数仅有0.146,体现了广汽研究院在空气流场管理与风阻降低技术的先进性;此外,广汽还展示了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Magic Box,它旨在把移动空间升级为“移动的体验场、服务场”,实现“移动服务”的创新模式。

广汽集团尤为重视科技在发展自主品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12年来,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取得了“五个一”成果,包括聚拢了一支研发大师团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了一个纯电动平台GEP,推出了一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掌握了一批先进核心技术。

此次隆重推出的广汽集团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据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介绍,历时数年精心打造的广汽GPMA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在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及通用化方面进行了飞跃性的提升。

全新GPMA不仅是一种生产模式,更是一次生产理念的全面革新,囊括研发体系优化、产品布局升级、关键技术飞跃,形成于产品有助力、于用户有利好、于行业有引领的三赢良性循环。

在本月初刚结束的广汽研究院2019科技周上,一共在16个技术领域展出了11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囊括了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设计、动力总成等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新技术。其中包括三维石墨烯材料制备工艺及其在快充电池、轻量化复合材料、锂硫电池等方面的应用技术。其中,通过石墨烯的应用,快充电池最快只需8分钟即可充满80%。

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广汽集团将围绕“互联、协同、控制、服务”四大维度,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大生态,创造出行服务价值。今年7月发布的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由广汽主导、自主研发,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目前涵盖ADiGO自动驾驶系统与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两大功能板块,接下来还将持续引入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广汽集团将基于5G通信打造V2X智慧车联网,同时,打造面向智慧城市的智慧出行服务体系,计划用10年时间,建成番禺智慧生态园。

本次展出的Magic Box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独创三网合一系统,将“车联网+智慧门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打通。通过Magic Box软硬件系统,广汽将秉承开放合作、共生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能移动服务新业态,构建全方位、多场景、高智能、高效率、可持续的智慧城市+移动生活生态系统。

智能化已深入制造环节。被誉为“世界级汽车硅谷”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已于2018年12月底竣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为产业园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提供了人才、资金和技术的契机。目前产业园建设进度已经超出预期,据统计,已批准投资项目达到285亿元。

如今,广汽集团已聚拢了一支由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专家吴坚,副院长、造型设计专家张帆,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专家Marco,技术总监、NVH专家田畑俊幸,技术总监、感知品质专家相田修平以及广汽乘用车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专家浦上嘉文等组成的,拥有自主品牌、外资品牌、豪华品牌多年开发经验的全球研发大师天团,推动广汽自主研发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也直接带来广汽自主品牌产品在动力、造型、操控和安全性、品质以及舒适性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广汽集团不惧“严寒”,将给中国汽车行业吹来南国的春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